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破瓦法的神奇經歷


時間:2017/4/18 作者:效蓮

大恩上師益西降措尊者開示:「破瓦法是強制往生極樂世界的,也就是說,不管你業障多大,不管你做得好不好,只要修了破瓦法,就能強迫往生極樂世界。業障大的人,先強迫往生極樂世界,在極樂世界再去做懺悔,再去學佛,再去消除業障。破瓦法就是這樣的一個法。」

未遇到大恩上師益西降措尊者之前。因為一些邪見與膚淺的思維。對於很多大乘佛法,諸如殊勝的破瓦法等,都很難以信受。

因為上師慈悲的加持。開始較為深入地聞思大乘佛法的實修。反而對破瓦法升起了特殊的歡喜心。才得知,並非似以前想像的那樣狹隘:以為破瓦法只是一種超度的儀式;其實破瓦法已經能完整的涵蓋印持法身、報身、化身這樣圓滿的見解與成就。

雖然諸多大成就者與各派祖師的傳承中,有數不清關於破瓦法的記錄。但以上師的功德,僅憑上師念誦的破瓦法錄音,就能利益亡者的這種境界。我想把自身的一些經歷,以對上師頂禮供養的信心,分享給師兄們。

因為在漢地各地都有殯葬的風俗,但實乃缺乏能正確利益亡者的次第。有些甚至以殺生祭拜,憑添了亡者的惡業。誠如上師與諸大德教授的那樣,在亡者出現死亡的徵兆,生命漸次隱沒的時刻,能為亡者進行破瓦法超度,是最具備利益的訣竅。

有一天,還在上班。女朋友梁小胖,忽然慌忙的發簡訊說,一位朋友的姥姥去世了。這位朋友想以佛法來利益去世的姥姥,但手忙腳亂不知道如何安排。

小胖跟我商量,如何能提供簡單有效的方式,讓朋友的姥姥能往生善道,乃至淨土。

商量之後。小胖耐心的告知朋友。因為亡者去世一天之中,勝寶氣還沒消散的緣故。此勝寶氣與觸覺相關,所以死者在一天內,仍可能感受觸覺。所以告訴朋友萬萬不能觸動姥姥的遺體。

和小胖把法王如意寶、阿秋法王和上師念誦的破瓦法儀軌,發給了朋友。雖然同樣殊勝。然而法王如意寶念誦的過程中有很多教授的環節,所以推薦給朋友。播放阿秋法王念誦的龍薩破瓦廣儀軌,或者上師念誦的短儀軌。

朋友照做之後。幾天後歡喜的給小胖打電話,說很真實的夢到姥姥給他託夢,說姥姥告訴他,現在已經得到利益,而獲得往生了。朋友開始對佛法有了極大的讚嘆!

因為朋友的姥姥,平日本身就極其善良的緣故。所以我認為或許是她本身就具備往生的功德。所以也沒有跟上師請示這個事情。

然而過了一陣,跟女朋友晚上吃完飯,回家時。由於車燈太暗,所以開的也不快。忽然,她緊張的喊我趕緊停車。驚慌中我趕緊急剎車。才發現遠處馬路中間臥著一隻虎皮花紋的小貓。我倆下車,想把小貓轟到旁邊。但剛走到跟前。這隻小貓忽然猛地上竄下跳起來,極其恐怖猙獰。滿身的鮮血灑的到處都是。不一會兒的功夫就倒下去,一動不動了。

一時間六神無主的女友,趕緊跟我上前,觸摸小貓的屍體,發現已經死了。應該是被前面車碾壓過去的原因。

我倆在附近超市買了很多冥紙,把小貓的屍體包裹好。去附近的五金超市想買一把鐵鍬,好挖個墳墓,把小貓安葬。但太晚了,五金店都關門了。

幸好,不遠處的村裡有很多同學。趕忙給同學打電話,讓他拿出一把鐵鍬。我跟女朋友趕過去,拿了鐵鍬,去村旁的神醫扁鵲廟附近,給小貓選了一塊空地。不一會兒,氣喘吁吁地挖好了一個墳墓。用一層層冥紙把墳墓墊好,然後躡手躡腳,嘴裡不停說著,對不起,對不起,小貓咪,現在要碰一下你的屍體。然後把小貓骨折的屍體,擺成了吉祥臥的姿勢。又蓋好了厚厚的冥紙。

然後跟女朋友退居旁邊,恭敬的給這隻小貓,播放上師念誦的破瓦法。半夜空曠的環境中,上師的法音,愈加如獅子吼一般震撼人心。

當時,夜空清澈。沒有一絲清風,更沒有任何霧霾。然而當上師念誦到:「囊瓦塔耶退當義斯麥,啪,啪,啪……」的時候,冥紙忽然抖動了起來。女朋友再旁邊有些驚訝地看了我一眼,但沒有說話。

當上師念完:「舍,舍,舍,舍,舍,嚯,嚯,嚯……」的時候。倏然有一圈煙霧從冥紙下面飄散出來。

之後我跟女朋友又念誦了龍欽心髓破瓦法。然後才把土填好,又在墳墓上,鋪了一些雜草,掩蓋痕跡。才慢慢離去。

回去的路上,女朋友小胖,才告訴我,剛才她看見冥紙莫名的抖動,還有一層白色的煙霧飄出來。我點頭說道,我也看見了同樣的情景。兩人心中實在歡喜。

過後,跟上師請示這個事。說了一下當時的經過與情形,請示上師,是否是超度成功的標誌。上師說:「恩,恩,這個是應該要這麼說的。」印證了超度的成功。

大恩上師益西降措尊者開示:「自己成就之後,就能幫助眾生;如果自己沒有成就,就沒有辦法幫助眾生,這就是成佛和沒有成佛的差別。但是我們修破瓦法時,不管是為哪個人修,為哪個動物修,為哪條魚修,對自己修也好,對其他眾生修也好,在嘴裡外面的氣剛斷,直到身體裡面沒有氣的這箇中間,念破瓦決定有幫助,你一個學佛的人念破瓦決定有幫助。一個不相信佛、不相信輪迴的人,來他的面前很好地念破瓦法,也是有幫助的。」

經過這些事。想迫切的告訴大家一些感悟。即便我們用盡了心思,去想像思維上師是那般的殊勝、偉大、慈悲、遍知。但其實上師的功德還是無限的超越了我們的意識分別。我想,我們能值遇如此稀有難得的大成就者。請讓我們以一種超越言思,超越分別意識,超越疑惑,以一種不可思議的敬信。來回報上師大悲的攝持。為所有聖者都沒有度化的卑劣的我們,承蒙上師的眷顧,才有幸接觸解脫的緣分。我們務必要生起不退的信心。

在此生,乃至命終時,依靠上師的加持。獲得破瓦法中,法身、報身、化身的證悟。乃至精進修持訣竅,利用破瓦法的功德,自己修持三相破瓦法獲得往生。

喇嘛欽!喇嘛欽!!喇嘛欽!!!

任丘弟子:扎西多傑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