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方便又殊勝的布施


時間:2017/4/18 作者:學佛娃娃

儘量別剩飯,別浪費東西。若是你實在剩了、腐爛了也沒事,你可以發心,念一遍「嗡阿吽」「嗡嘛呢唄咪吽」布施給餓鬼道的眾生。

「嗡阿吽」是代表三世諸佛的身口意,念「嗡」能清淨,念「阿」能增長,念「吽」能變化。念「嗡阿吽」可以加持剩飯,這些東西本身不乾淨,也不多,只是一兩種而已,但是經諸佛菩薩身口意力量的加持,你所剩的飯菜第一能變成清淨,第二能無限增長,遍滿整個虛空,第三能變成眾生喜歡和需要的東西。只靠自力不行,只靠佛力也不行,一定要讓二力——自己的願力和諸佛菩薩身口意的力量合二為一,加持這些東西。這就是「嗡阿吽「的力量,一定要相信。

「嗡嘛呢唄咪吽」是觀音心咒,觀音菩薩是十方三世一切諸佛的慈悲顯現。「嗡嘛呢唄咪吽」六個字是諸佛菩薩慈悲心的力量。發慈悲心,念誦「嗡嘛呢唄咪吽」,這樣我們就能慈悲一切眾生。通過自己的慈悲心,以及觀音菩薩的慈悲心加持剩飯,讓那些眾生都能得到。

很多眾生都特別害怕人,因為人的心惡啊,所以他們不敢來、不敢拿。那些餓鬼眾生,有的力量強,有的力量弱,力量弱的餓鬼什麼也得不到。觀音菩薩的慈悲與自己的慈悲融合在一起,這樣他們就敢來、敢拿,就能得到自己需要的東西。這樣去布施,多方便、多殊勝啊!就是心的轉變,不需要太多的付出,也不會耗太多的精力,但是大家都不做,這也是我們的業障、煩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