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臨終親見阿彌陀佛來迎坐著念佛往生的宋朝胡氏善女人


時間:2017/4/19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善女人往生傳】臨終親見阿彌陀佛來迎坐著念佛往生的宋朝胡氏善女人

第二十四則善女人念佛往生的故事也很短,宋朝一位胡老太太名淨安是浙江會稽人。平日專修淨土法門,頂禮阿彌陀佛八萬四千相好,每一相好各頂禮一拜,如此頂禮四遍之多。可見這一位胡老太太年紀大了,也是專修,就是拜佛念佛。還是沒有離開善導大師告訴我們的五種正行,第三禮拜正行、第四稱名正行。後來胡老太太得了輕微的疾病,她看到阿彌陀佛前來迎接了,看到阿彌陀佛前來迎接斷氣了沒有?還沒有斷氣,她就安祥的坐下來念佛往生了。你看專修跟雜修的,只要講到專修的都臨終見佛,而且很多都是坐著走的,對不對?對。也算不是坐著走的,也是很吉祥臥的姿勢走的,很殊勝。當時路過她家的人都聽聞到空中有天樂之聲,隱隱約約地向西方而去。

這一則故事也很短,而且是一位老菩薩,專修淨土法門,專念阿彌陀佛,專拜阿彌陀佛的聖像,然後有了病見了佛來了,坐著念佛往生了。諸位菩薩;我們從這一則故事不知道這一位胡老太太念佛多久了,因為原文沒有交待,我們不知道,但是不管這一位老太太念佛多久,她都是念的很自在往生。那諸位菩薩:給你三年、或者十年、或者二十年、或者三十年都可以很自在的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臨終親見阿彌陀佛來迎接,讓你預知時至,甚至坐著走的你要不要?要,要的人請鼓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