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大安法師:念佛人不可求來世人天福報


時間:2017/4/19 作者:淨山

釋迦牟尼佛一代時教,處處指點,苦口婆心,慈悲之極,再三叮嚀我們要信願稱名,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就是因為了解到我們如果不念佛求生極樂,就會繼續輪迴不休,會非常苦。

如果我們不了解佛心本懷所在,還存有求來生人天福報的心,那簡直就是違背佛的教敕。不隨順佛的教語就不是真正佛弟子。

所以愚痴的人念佛,不具足深信切願,不發求生極樂世界的心,而只是求來世的人天福報,那就如同把舉世無價的摩尼寶珠換一根糖吃,沒有兩樣。

現在我們也能聽到一些修行人說,他就不求生極樂世界,而是要求下輩子童貞出家,轉大法輪,或者生生世世在娑婆這裡行菩薩道,做慈善事業,做這個做那個。

雖然他的發願是很宏大,但是缺乏自知之明,並不了解佛意。

龍樹菩薩直接告訴我們:沒有得無生法忍的菩薩,想在這個世間行菩薩道,普度眾生是無有是處,是不可能的,你做不到,因為沒有這個福德智慧。

自己的疾病都治療不了,何能去治療他人的疾病?自己都在水裡掙扎,如何去拯救溺水的人?

應該趕緊信願念佛往生極樂世界,然後再找一條船,來救他人。

所以我們一定要了解求生淨土的目的價值所在,千萬不要把念佛作為工具價值。一旦你念佛求來世人天福報,那就是把念佛作為工具價值使用了,那就很可惜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