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不要再浪費時間了,這個絕對不騙人


時間:2017/4/20 作者:王習訓

往生淨土只要具備三個條件。

第一個相信,真有極樂世界、真有阿彌陀佛,絕對不是騙人,我相信,信具足了。

第二個是「願」,我真想去。天堂再好,二十八層天再殊勝,我沒有興趣,我要求脫離六道輪迴,脫離的方法,只有依靠阿彌陀佛求生極樂世界,所以我才「皈依」了,不再浪費時間,一心一意老實念佛。

這些年來,這部《大經科注》,我們從頭到尾這是第四遍。

在這個早年,《無量壽經》,我沒有跟黃念老見面之前,我用的是這個本子——夏蓮居老居士的會集本。我的老師李炳南老居士把這個經本交給我,上面有他的眉注,我看了非常歡喜,他的眉注我能看得懂。我就依他的眉注先後講過十遍,在美國講過,在加拿大講過,東南亞這邊一帶講過十遍,這是我求生淨土的資糧。

我終於選擇這個本子,跟諸位在一起學習,遍遍不一樣。

這是細說《科注》,這一次是第四次。時間很長,好像已經講了三年。過去都是一年講完,一千二百個小時,一天講四個小時,一年講一部圓滿。

我也常常勸導同修,一定要覺悟,要覺悟得快,遲了來不及。災禍臨頭了,你的心亂了,這最可怕的時候。災禍臨頭沒有畏懼心,正好到極樂世界。這個時候一句佛號請阿彌陀佛來接引。我們的緣成熟了,往生到極樂世界,才真的叫一了百了,我們修行功德真正圓滿了。

在哪裡圓滿?在極樂世界圓滿,好!常常念著極樂世界這個老家,這個世間,無論是什麼酸甜苦辣,都別放在心上,沒事。我只有一個目標,出離。求生西方極樂世界,親近阿彌陀佛。

到極樂世界,無論修學哪個法門都行。為什麼?壽命長!我們在這個地方壽命,超過一百歲不容易,很少!到極樂世界個個都是無量壽,壽命無量,無量法門、無量壽命,所以只要你想學,佛沒有不教的道理,佛都給你講。何況一門通了,門門都通!怕的就是一門不通,到極樂世界一切通達明了。

這部經釋迦牟尼佛專門為我們介紹極樂世界,傳到中國來在中國先後翻譯十二次。非常可惜!這十二個版本有七個失傳,現在傳世的只有五個本子;加上這個會集本,遇到不容易,遇到要珍惜,你就決定得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