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傳喜法師:鬼也看電視看電腦


時間:2017/4/22 作者:妙音居士

一個人去世了之後,很奇怪,他生前的習慣,他的中陰啊,所謂中陰,就是說他以前所做的一切,他的心靈狀態,他的身體周遭的一切,他一直就會重複在過去的那個狀態里。比如說,第二次世界大戰已經過去了,但是那個時候陣亡士兵、將士們,他還在那個境界裡,拿著槍還在沖啊沖啊,然後死掉。死掉過後又醒過來,又沖啊沖。

現在你在一個電腦面前,那不知道迷失到哪去了,一點一個網站,一點一個網站,都是虛擬空間,進去了就出不來,真的很可怕的,現在這個時代。我們覺得這個時代怎么樣怎么樣,但是對於那種嚴重的後果,你比如現在玩電腦的人如果死掉,那更恐怖,沒有兩下子你想救他根本救不到。必須也要很會玩電腦,能夠進入虛擬空間,才能救到他。這已經不同於以前古人的地獄了,地獄都不一樣了,不同時代造的不同業力,然後就變成他未來的世界。

他一直就活在他過去的業力裡面,由此你了解這生命是很奧妙的。像現在我講到的,以後我們這個人,生活在電腦的一代,有電影的一代人,電視的一代人,現在小孩子屬於電腦的一代人,那以後度他們都不一樣啊。所以我們民間有放電影給鬼看的,以後給鬼不單單要放電影,還要給他看電視,因為他在生的時候,一直就在看電視。

現在人看電視的時間是很長的,乃至吃飯的對面就是一台大電視機,一邊吃飯,一邊看著電視。他死了,這個鏡頭就會浮現出來,在他的世界裡就會這樣啊。現在我已經得到訊息反饋了,現在有很多鬼它就是來看電視的,看我們生命電視台,然後看到火供的部份,就在這個部份超度掉的,它看看電視被超度了。

以後看電視還不行,還要給它看電腦,那這個時代再往後,電腦下成長的一批人,他死了之後,那你超度要給他看電腦了,要給他多媒體超度。眾生的根機都是在變的,所以我們要了解這個世界,然後也了解我們生命的特徵,怎么樣迴避這些缺點。那我們現在修行你要把握住什麼,這非常重要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