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楞嚴經》佛祖說出楞嚴咒二十四點功德利益


時間:2017/4/23 作者:福田無量

方海權:《楞嚴經》佛祖說出楞嚴咒二十四點功德利益,我們無理由不學

佛祖在《楞嚴經》上告訴我們:

一、此咒是十方一切諸佛所說,出生一切諸佛,故功德無量。

二、十方一切諸佛因為此咒而得成無上正等正覺。

三、十方一切諸佛執持此咒,降伏一切邪魔,制服外道。

四、十方一切諸佛乘著此咒,坐寶蓮花,應化微塵國上。

五、十方一切諸佛含著此咒,在微塵國中,轉大法輪度化眾生。

六、十方一切諸佛持著此咒,能夠為十方眾生摩頂授記。在未成佛時,也能於十方蒙佛授記。

七、十方一切諸佛依著此咒,能夠於十方世界撥濟群苦。所謂地獄、餓鬼、畜生、盲、聾、音、啞,還有怨家相會之苦、相愛別離之苦、求之不得之苦、五陰熾盛之苦、以及大小橫禍之苦,使這些苦難能同時解脫。更有賊難、兵難、王難、獄難、風火水之難、很可怕的饑渴貧窮,應念銷散。

八、十方一切諸佛隨著此咒,能夠於十方奉事供養善知識,行住坐臥四威儀供具中,能夠供養如意。以及在無量國上中如來的法會上,被推為大法王子。

九、十方一切諸佛,修行此咒,能夠於十方國土救度攝受親人。也能令學習小乘的人聽到這樣的秘密大法,不生驚怖。

十、十方一切諸佛,誦著此咒,成無上覺,坐菩提樹,入大涅槃

十一、十方一切諸佛,因為傳教此咒的原故,於滅度後,付託弟子及我們一切法事,究竟住持嚴淨戒律都能得到清淨。

十二、釋跡牟尼佛說:如果我讚嘆此咒的功德,從早到晚,音聲相聯不間斷地讚嘆,在讚嘆的字句中不重疊,經過無量劫,都不能完全地讚嘆完此咒的功德和利益。

十三、此咒另有一個名字叫「如來頂」。佛說:「你們這些未曾證得聖果,還在轉輪生死的弟子,發心至誠要證悟阿羅漢果位,不持誦著此咒而坐道場修道,欲令自己身心遠離一切魔事,那是不可能的。」

十四、十方一切世界,隨所國土所有眾生,用紙或是各種材料書寫此咒,帶在隨身的袋中,或是帶在身上,或是放在家中。雖然此人心意昏迷,未能夠有讀誦憶念的根件。但也受咒力的加持,盡一生中,一切諸毒都不能害。

十五、我們這個時代,有人能夠自己持誦,或教他人持誦。當知如法誦持的眾生,火不能燒,水不能溺。大毒小毒所不能害。這樣包括龍天鬼神、精只魔魁以及一切惡咒都不能害,而且持誦之人心能得到正受。一切咒詛、厭蟲毒菜,金毒銀毒,草木蟲蛇,萬物毒氣入此持誦人的口中,變成了甘露味。一切惡星和鬼神、磣心毒人,對於這個誦持之人不能起傷害之心。不單是這樣,就是各類諸惡鬼王會和他的眷屬護持此人,因為誦咒人會給他們帶來利益,所以他們會皆領深恩常常保護這個誦咒的人。

十六、此咒常有八萬四千那由他恆河沙俱胝金剛藏王菩薩種族,和他們各自的金剛眾眷屬。日夜保護此咒,所以有此咒的地方就會得到保護。如果我們眾生,心非常散亂,未能證到正定正受的三摩地境界,但能心憶口持此咒,金剛藏王菩薩和眷屬就會保護這個誦咒的善男子、善女人,更何況決定菩提心的誦咒人。菩薩會快速拓發誦咒人的神識,是人應時心能夠記憶八萬四千恆河沙劫的事,得無疑惑。從第一劫乃至後身成佛時,生生世世不會生到一切異類眾生中去,及其生到餓鬼等惡處的地方去。

十七、善男子善女人如果若讀若誦此咒,或者是芳書若寫此咒或者是帶在身上藏於家中,乃至以各種方式供養此咒。生生世世不會生到貧窮下賤和不如意的地方去。以上這樣做的眾生,就是自己不作修福的事,十方一切諸佛也會回向所有的功德給這個人。故此,能夠得到常常與諸佛同生一處,修學無量功德。譬如和惡叉同處修行,也不會影響這個誦咒人的退心,因為有咒力的加持。所以能令破戒之人,戒根清淨,未得戒者,令他得戒。未精進修行者,令他精進辦道。無智慧者,令他變得有智慧。不清淨者,使他迅速得到清淨。更加了不起的是,誦持此咒後,不持齋戒,自然會成功地持齋戒了。

十八、佛祖對阿難尊者和我們說:「善男子善女人持此咒時,如果犯了禁戒,於未重新受時。持此咒以後,以前各種破戒的罪業,不管輕罪或是重罪,一時銷滅。縱是飲酒或是食了如蒜、蔥、興渠、韭、薤等五辛之菜〔因為此五種菜生食生嗔限心,熟食生淫蕩心,故佛祖制斷食五辛菜〕種種不淨。」一切諸佛菩薩、金剛、天仙、鬼神也不會找他的麻煩。如果持咒人身著不淨破弊的衣服,用在咒力加持下如同清淨一樣。縱然不作壇不入道場,也不行道,誦待此咒,跟入壇行道功德是一樣的。如果造了殺父、殺母、殺阿羅漢、破和合僧及其出佛心血五逆無間重罪。及諸比丘、比丘尼四棄八棄,誦此咒後以上的重業好像猛風吹散沙聚一樣,全都滅除。

十九、如果有人從前世以來,所有一切輕重的罪障,未來得及懺悔。若能讀誦書寫印送此咒,身上帶持或是安放在家中,或是莊宅、園館、鋪內、廠內。以前那些堆積的罪業,好像熱湯銷雪。並且不久之後會證悟無生法忍。〔在《華嚴經》上說:「證到無生法忍就是入地菩薩的境界了。

二十、釋迎牟尼佛又告訴阿難尊者和我們:「如果有女人,結婚很久而未能生育小孩,欲求得懷孕的話,若能至心憶念讀誦此咒,或是身上帶此咒,就能夠生到有福德和智慧的男孩或女孩。如果要求長命者,即得長命。要求好的果報迅速圓滿來臨者,速得圓滿。要求身體健壯、色力圓滿者也都速得如願以償。「誦此咒之人,命終之後隨自己的願望要往生十方任何國土都可以。例如極樂世界、東方淨琉璃世界、無垢世界都任意往生。必定不會生到邊地貧窮下賤的地方去更何況那些人不如人的地方去。

二十一、如若遇到國土州縣、各鄉村饑荒、刀兵賊難以及一切厄難的地方。能夠書寫此神咒,安在城的四門或是各街巷,令其國土所有的人都奉迎此咒、禮拜恭敬、一心供養.更令其人民各自把此咒佩在身上、或各自安在家中,這樣,一切災厄都會銷滅。

二十二、在在處處,國土人民如果擁有此咒,天龍歡喜、風雨順時、五穀豐殷、人民安樂。因為此咒能鎮壓一切惡星、變怪,使災障不起、人無橫禍、扭械囚禁之事斷絕、夜間睡眠安穩、無有惡夢。

二十三、我們娑婆世界有八萬四千災變惡星,二十八大惡星為首。還有八大惡星作為他們的主,經常變化成各種形相。出現在我們這個世界,能使我們出現種種禍害的災異。但是,有此咒的地方,災難悉都銷滅,幾十公里成結界地,各種惡災永遠不能得入。所以如來宣揚開示此咒,在我們這個時代,保護初學修行者得入正定三摩地境界,身心泰然得大安穩。更沒有一切諸魔鬼神以及無始以來冤橫、宿殃、舊業陳債來相惱害我們。

二十四、佛祖再告訴我們:「你們這些未能證到聖果的有學弟子,依著我所教導如法持戒,而且所受戒主是清淨僧。於這咒於王不生懷疑它的功德力和威力攝受力,於這個父母所生之身不能得到心通的話,十方如來便是妄語。」

楞嚴咒是咒中之王,比較難學,但不要怕難,因為能夠讀誦一生得益無盡,能令我們在極短時間內得到大福德、大智慧、容貌莊嚴、心得安樂以及最重要的速成佛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