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凡是能夠傳幾百年、幾千年,一定是好東西


時間:2017/4/24 作者:王習訓

1、凡是能夠傳幾百年、幾千年,一定是好東西。現在人說好說不好,這是現前一時,沒有經過歷史的考驗,經過歷史的考驗那是真的不是假的。中國留下來的典籍,遠的像《易經》,至少三千年,如果要從伏羲氏畫八卦開始的話,伏羲到我們現在五千年,這個書還能有錯誤嗎?有錯誤怎麼能傳這麼多年?!一直到現在,還被一些人研究學習,把它用在自己日常生活當中。

2、讀書開智慧。智慧開了,你能夠辨別是非善惡,你不會迷在物慾裡頭,你知道這些欲望這東西害人,不是好事,好事古人應該要提倡。為什麼要節制它?尤其孔夫子定下一個標準,叫「思無邪」。我們今天講文藝表演,一定要記住,不能叫人看到了、聽到了、接觸到了,就會有邪思。什麼「邪思」?貪心,貪著的念頭起來了。不能讓他有這個不好的念頭生起,這個可以,要有這種情形,不準表演,不準搬上舞台。

現在這種教育沒有了,現在孩子誰教,電視教,網路教,電視網路什麼內容?全是「殺盜淫妄」,小孩這個東西天天看,殺盜淫妄是正常的,痲煩大了,這個社會,什麼時候才能到安定和諧?真的看不到希望。

3、有人說「二十一世紀是中國人的世紀」。我們到今天才看到中國確實不一樣了,中國人現在覺悟了,要把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再復興起來,這是好事,這是祖宗之德,聖賢加持,佛菩薩保佑,必有大聖大賢來領導。大聖大賢的出現是眾生罪差不多受滿了,否(pǐ)極泰來,國家領導人從上到下都提倡傳統文化、都提倡倫理道德,不但中國有救了,這個地球有救了!

4、【解】但慕「富貴榮華」,以求快意於當時。不願忍辱修善,積累福報於來日。於是威勢不常,隨即消滅。

這話是真的。這個幾句話應當放在自己書桌上,每天都能看到,我們把它當做戒律來看待,一定要遵守。斷惡修善積功累德,這個人有享不盡的福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