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你一定要知道!如此修行,必會如法的進步


時間:2017/4/24 作者:君合

按:現生如法修行的人,身心會平安,即使環境不如意,有種種打擊阻礙,但內心不會受影響而產生怨天尤人的煩惱。何況存善心、說好話、做善事的人,多半會受大多數人的歡迎、愛戴和信任。假如今生並未得到外在環境的回饋,也沒有關係,還有無窮的來世、無限的前程。

如法應修行,非法不應受,今世及後世,行法者安穩——《大智度論卷十六釋初品中埵梨耶波羅蜜義第二十七》

【注釋】若合於正法的道理,應該照著去做,違背正法的觀念,便不該接受;不論今生或來生,如法修行的人,都會獲得安穩的心境。這四句話中,有四個名詞是重點:如法、非法、行法、安穩。

【備註】《大智度論》,簡稱《智度論》、《智論》、《大論》,亦稱《摩訶般若波羅蜜經釋論》、《摩訶般若釋論》、《大智度經論》、《大慧度經集要》,古印度佛教大德龍樹菩薩(約三世紀)撰,是大乘佛教中觀派重要論著。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