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最殊勝的供養


時間:2017/4/24 作者:學佛娃娃

有很多人問:組建小組有什麼要求。沒有特別的要求,可以根據自己現有的具體情況而定。比如請佛像,有條件請一百尊、一千尊也不多;沒有條件,請一尊也不少;對於供品也沒有要求。唯一的要求是要團結和睦,這是最重要的!如果我們能團結和睦,就有力量;否則沒有力量。因為心不一致,力量就散了;沒有力量,就得不到太大的利益。比如我們共修時,雖然身不在一起,但是我們的心在一起。我們有一顆真心,這個力量在一起,所以我們的能量、加持就會在一起。在小組裡,大家的心要一致,有什麼事可以共同處理、互相溝通。你可以提自己的意見、看法和想法,但是心裡不能有怨恨,不能留痕跡。

很多人都是凡夫,在一個小組時間長了,難免會出現矛盾和衝突,不用太擔心,事後統統要懺悔,不留痕跡就行。什麼叫有修行的人,什麼叫沒有修行的人?有修行的人雖然還沒有成佛,有時候也會起煩惱,也會生氣,但是跟凡夫生氣不一樣。有修行的人生氣就像在水面上畫畫一樣,當時看著有痕跡,過後就沒有了,一點也不留在心裡;而凡夫生氣就像在泥里畫畫一樣,會留下痕跡。我們一定要發大心、大願,發清淨心、清淨願,這樣我們的力量無邊無際,一定會戰無不勝的。

我對大家沒有什麼要求,也不要什麼回報。我希望,也可以說是懇請,大家一定要從內心下決心、做決定:從今以後認認真真學佛,老老實實、如理如法修行,不要盲修瞎煉,否則,就是浪費時間、浪費生命。你們若真能做到,就是對上師三寶、父母眾生最好的回報!法供養是最大、最殊勝的供養;法布施是最大、最殊勝的布施。你們可以沒有別的供養和布施,但是不能沒有法供養和法布施。我們都是修行人,要切記!

大家(包括我自己在內)一定要觀察自己的心,看住自己的心。我發心、發願的時候,向上師三寶請求加持:在我的相續中不要生起剎那的自私自利心。我以後還會繼續努力的。我沒有別的目的,也不要任何回報,你們只要好好學、認真修,你都學好了、修好了,我就很高興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