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學會舍才能得,要學會快樂,忘記悲傷,想得通、放得下


時間:2017/4/24 作者:佛光加持

學佛人就是要看透人生,當我們身處逆境的時候,自己要學會想得通、放得下。當我們在人間失去了一些物質的時候,我們應該明白,其實我們從來沒有真正地擁有過它們,所以不要惋惜,也不要去執著地追討,一切隨緣去吧!煩惱的生活讓我們覺得生活太累,學佛之後我們才懂得,生活的累,一半是為了我們的生存,還有一半是為了要滿足自己的欲望,以及和別人去攀比。所以,學會舍才能得,今天會過去,會成為昨天;今天的煩惱,也會過去。

學佛人不要讓太多的昨天占據著你的今天,很多人的一輩子就是活在痛苦地回憶昨天當中啊!所以每個人要懂得善待自己周圍的一切善緣,因為人的一輩子其實就好像一陣子,對你身邊的親人、朋友要多付出一點,因為下輩子我們所有的親朋好友,在人間是永遠不會再相遇了,所以學佛人的真誠對人,那就是一種慈悲。

一個人只有一個心臟,卻有兩個心房,一個心房住著快樂,還有一個心房住著悲傷,只要人的任何一個心房疼痛,人的心臟就會生病。

學佛人要學會快樂,忘記悲傷,腳踏實地,要時刻想到菩薩和我們在一起,全世界的佛友和我們在一起。善待眾生,才能徹悟人生。現在全世界每天的死亡人數是16萬人,我們沒有生癌症、沒有患上愛滋病、沒有遇到車禍、沒有自殺、沒有惡病,我們就是一個平安的人。 有一個孩子,他的名字叫「平安」,他的母親就叫「知足」,因為有了知足的母親,才會生出平安的孩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