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從今天開始,我們人生的一切都會改變,因為我們學佛了


時間:2017/4/24 作者:佛光加持

我們學佛、做人,永遠要讓別人占60%的好處,而我們自己只能占40%,這樣的話,你就會得到別人的尊重,你就會增加自己人格的魅力。

學佛人應該救度眾生是60%,自修自得是40%,這樣的話,你就永遠走在慈悲眾生的佛道上。痛苦是我們想不通、執著出來的,還有的痛苦是和別人比較得來的,幸福是珍惜得來的。一個人越是斤斤計較,心裡就會越來越不平衡,煩惱就會越多,痛苦就會越多。要記住,永遠把60%的好處留給別人,永遠把40%留給自己,你的人生就會得到100%的幸福圓滿。

有一個人問古希臘哲學家泰勒斯,他說:「泰勒斯先生,你認為人活在世界上,什麼事情是最難做到的?」泰勒斯回答說:「認識自己,那是最難做到的。」我們現在有很多人,就是過不了自己這一關啊,別人怎麼勸你,你自己都想不通,別人怎麼樣能夠讓你想通呢?最後還是要靠你自己來想通,所以認識自己是最難的,戰勝自己也是最難的,認識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就更難。

然而,我們學佛人就是要戰勝自己的缺點,要認識自己的錯誤,要重新做人,過去的一定要讓它過去,從今天開始,我們人生的一切都會改變,因為我們學佛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