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預知時至,不見得是往生


時間:2017/4/25 作者:妙音居士

我們修淨土,為什麼面向太陽落下的地方?地球的西方,實在講是取心專向一個方向,是這個意思。地球西方決定不是銀河系的西方,是取這個意念。

將來往生極樂世界,方向可以不必顧忌,為什麼?決定是阿彌陀佛來接引,用不著去找!我們要去找,決定找不到,太空那麼大,一定是觀音菩薩、大勢至菩薩、阿彌陀佛來接引,領導我們去。

所以往生瑞相,一定是見到三聖來接引。往生時縱然有其他瑞相,要是沒有佛來接引都不可靠。你說預知時至,世間有福報的人也能,他來生往哪裡去?不一定。

有的到天上,有的來生到人道,有的鬼道裡面作鬼王,福報很大,都有預知時至。預知時至不見得是往生,往生一定要見到西方三聖才算數。

人死了之後手腳很軟,也是好相。有這些好相可以證實,他很可能不墮三惡道,來生是人天二道。

即使在惡道福報大,世間人講他作神去了,至少像土地公、城隍爺,鬼道里是大福德鬼,叫多財鬼,他也有許多好的瑞相。

縱然留舍利,留肉身,都不能證實。往生的瑞相決定是三聖來接引,這是我們要記住的。

本文節錄自【阿彌陀經疏鈔演義】122集

祈願:天下和順,日月清明。風雨以時,災厲不起。國豐民安,兵戈無用。崇德興仁,務修禮讓。國無盜賊。無有怨枉。強不凌弱,各得其所。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