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真的見鬼了,他從這之後才真正相信佛法


時間:2017/4/26 作者:王習訓

現在人不相信有因果報應,不相信有輪迴、有來世,認為人一生死了一切都完了,那在這個世間他的確膽大妄為,什麼事情他都敢幹,大不了一死了之,就結束了。殊不知,我講真話不講假話,不能死,為什麼?死了就不得了,真話,你沒有死,你的業報還沒現前,一死之後,叄惡道去了,那個果報才悽慘。沒人能幫助你,佛菩薩大慈大悲也幫不上忙。為什麼?是你的業力牽引的。地獄裡這些情狀,餓鬼道里那些狀況,是你自己意識變化出來的,不是哪一個人造出來給你受的,這個道理你要懂,真正所謂的自作自受。你被閻王判刑了,要墮無間地獄,無間地獄從哪來的?是你業報變現的,你沒有這個業報,地獄就在你面前,你看不見。這也有事實。

我初學佛的時候,常常跟朱鏡宙老居士在一起,那是我的長輩。我認識他的時候,他六十八九歲,我認識他,我們只有二十幾歲,還不到叄十歲,父輩。老人經歷過多,虔誠的佛教徒,把他信佛的故事講給我們聽。他是學科學的,對這個根本不相信。他的岳父、老丈人是章太炎,章太炎的小女兒嫁給他的,這個事情是真的,不是假的。他寫的文字裡頭有說過。中日戰爭的時候,他住在四川,也是政府的官員,也有相當高的地位,不相信有鬼神。他說有一天,幾個朋友在一起打痲將,打到深夜才散掉。散了之後各人回家,沒有交通工具,走路,距離相當長。他說差不多走了將近半個小時,走到家可能還要半個小時,突然發現,實際上早就在面前,沒注意到,走在他前面一個女人,婦女,他也沒在意。走了半個小時,他心裡忽然覺得不對:深更半夜一個婦女在外面走。這一想就愈不對,全身發痲,再仔細看的時候,這個人有上身,沒有下身,他就知道「鬼」,真的見鬼了,跟鬼在一起走路走了半個小時,這一警覺的時候,前面這個人不見了,就沒有了。他從這之後才真正相信佛法。

章太炎是虔誠佛教徒,勸他念佛,他說這是迷信。他是從這次經歷真的相信,親眼所見,絕不是眼花,眼花不可能那麼長的時間。他給我說他信佛的塬因,是真被他看到了;沒有看到,別人講的不能接受。以後幾年類似這樣的事情,他遇到好幾次,想想這是真的,這個不是假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