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老鼠也有靈,一個現世的可怕因果報應!


時間:2017/4/26 作者:芬陀利華

這個實例是演雪居士親自遇到的,是一個真人真事,望有緣看到這個內容的居士同修們在看了以後都能夠真正的引以為戒,以戒為師,諸惡莫 做,眾善奉行。給社會大眾做一個榜樣,續佛慧命,普度眾生;也使自己能夠當下離苦得樂,心想事成。

在前一段時間裡,演雪居士來到了一個寺院,當她走進了寺院裡的廚房想去發心幫灶時,看到了這樣的一幕:有一位四十多歲的女居士,經常 在寺院的廚房裡做飯,做飯的時候有許多的食物、各種的飯菜撒落在地上,就招來了一些小動物和許多的老鼠來吃。原本這也是一件好事,是 一種布施,牠們也幫她在惜福,可是由於她沒有智慧不明白這個道理就聽信了她人的話,對這些眾生生起了嗔恨心,想辦法把老鼠一個一個的 捉住,提著牠們的尾巴把牠們隔著寺院裡的圍牆扔到外面的野地里去了。

這天,演雪居士走進了廚房,又看到她的手裡提著一隻小老鼠的尾巴,小老鼠在掙扎,出於本能回過頭對著她的手指狠狠的咬了一下,這位女 居士用她的另一隻手朝著這隻小老鼠的頭上打去,她一邊打,一邊恨恨地對這隻小老鼠說:「我讓你咬!我讓你咬!」

演雪居士看到這裡,一邊給這隻小老鼠菩薩念著佛號,一邊勸阻這位女居士說:「你趕快把牠放掉,要不然你就會與她結上一個惡緣的,牠遲 早都會向你來討債的。「這位女居士似信非信的笑著把演雪居士看了看,抱怨的回答演雪居士說:「誰讓牠咬我呢,我本來也不想這樣做,可 是是某某師父讓我這樣做的,因為牠們經常吃撒在地上的各種東西,所以師父就讓我把牠們都扔出去,我已經扔了好幾隻了。」演雪居士聽到 這裡,就很無奈又很同情的對她說:「牠們也是眾生,眾生平等啊,我們不能光給人布施,不給牠們布施,牠們能來到這裡也是與這裡有緣, 與這個寺院有緣。牠們也是來托缽討口飯吃的,那我們為什麼就不能把撒落在地上的這些食物都布施給牠們呢,然後再與牠們結上一個善緣和 法緣。」

演雪居士又對她說:「況且牠們吃的都不是案板上的,而是我們撒落掉在地上的。我覺得我們不但不能傷害牠們,反而我們還要感謝牠們,由 於牠們的慈悲把我們撒在地上的這些食物都吃了,所以才使我們少造了一些業,我覺得牠們都是菩薩,是來幫著我們惜福的,要不然的話我們 就要把撒在地上的這些食物掃起來倒掉,那難道不是一種浪費嗎?而這種浪費不是在浪費著我們某一個人的,而是在浪費著十方的,因為這裡 的一切供養都是來自於十方。我們佛家不是常說『施主一粒米,大如須彌山,今世不了道,來世披毛帶角還』。如果我們把它浪費掉了,那我 們背的因果就大了,不要看我們整日的都在寺院裡面在發心做義工,可是我們所造的業比我們所發心要做的內財布施的功德還要大,那我們還 不如不做呢。」

女居士聽到這裡,很不好意思,對著演雪居士笑了笑,但她還是提著這隻小老鼠的尾巴走出了廚房,隔著寺院的圍牆把那隻小老鼠扔了出去。 演雪居士看到這裡,很痛心也很無奈。出於對她的無知和那隻小老鼠的憐憫,就給她和她所傷害的一切小生命和老鼠菩薩皈依了起來。皈依完 了以後,她又祈求諸佛菩薩的慈悲加持,讓那些來到寺院裡做義工的居士們,都能夠智慧通達,如理如法的修行做事。

沒過多久,當演雪居士再次來到了這個寺院時,那位女居士隔著廚房的窗戶聽到了演雪居士與寺院裡的其他居士和師父打招呼的聲音,就從廚 房裡一跛一跛的走了出來,她一邊走,一邊很不好意思的朝著演雪居士笑了笑,說:「阿彌陀佛,我已經在這裡等你好久了,我都不好意思見 你。」演雪居士回答她說:「有什麼不好意思的,有什麼話你就說吧。」她對演雪居士說:「我想向你請教一個問題,你說我為什麼經常在寺 院裡面發心幫廚做飯在做功德,我覺得我的業不但沒有消,反而還越來越重了,你看我的腿現在連路都走不成了,在走路的時候就只能一跛一 跛的。」演雪居士回答她說:「這是你的業障,是你的業障現前了,也就是說曾經被你傷害過的那些眾生來向你討債了,我覺得可能是被你扔 出去的那些老鼠菩薩給你示現出的這些病苦,你在扔牠們的時候,可能會摔斷牠們的腿腳,所以你現在就要遭遇到這種果報,正所謂『如是因 ,如是果』,因果報應絲毫不爽的道理啊。」當她聽到這裡時,回答說:「可能就是的,因為我在前幾天的一個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到了許 多的老鼠就來找我,在牠們中間有兩隻大一些的對我說讓我還牠們的孩子,當我聽了以後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所以就想見見你讓你給我解釋 一下。」當演雪居士聽到這裡時,就反問她說:「那還用解釋嗎?那不是明擺著的事,就是你以前所傷害的那些小老鼠菩薩的媽媽、爸爸、還 有牠們的家親眷屬來向你討債,向你要牠們的孩子,那你就趕快的跪在佛前去發露懺悔去吧,爭取牠們原諒你,否則的話你以後倒霉的事情還 多著呢。」

當她聽到這裡時,又對演雪居士說:「這也不能怪我,這是師父讓我這樣做的。」演雪居士很同情又很憐憫的回答她說:「不管是誰讓你做的 ,你都不能這樣做,遇事你要有智慧,不要聽人的,要聽佛的,佛咋說咱就咋做,難道別人讓你去殺人你就去殺?你自己沒有腦子嗎?」她聽 了沒有說話,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過了沒有過多久的一個夜裡,演雪居士接到了她從醫院裡面打來的電話,她有氣無力的對演雪居士說:「求求你,救救我吧,我現在得了腦溢 血,被送進了醫院裡,我覺得我這一次肯定是過不去了。」她又問演雪居士這是怎麼一回事?演雪居士一針見血的回答她說:「肯定又是那些 老鼠菩薩,以及牠們的家族再向你來討債的,那你就趕快的發露懺悔去吧,我記著上一次你來問我的時候,我都給你說過了,那你去做了沒有 ?」她吱吱嗚嗚的回答著演雪居士說:「我沒有。」演雪居士又囑咐她說:「你這一次可千萬不敢再馬虎了,趕快去做吧,否則的話你的命就 難保了。」她聽到這裡被嚇住了,然後趕快的發露懺悔,並發願後不再造。後來演雪居士也發了一個慈悲心,給她和被她所傷害的一切眾生用 佛法給他們釋仇解怨回向超度。

沒過幾天她又接到了那位女居士打來的電話,她在電話裡面非常高興的對演雪居士說:「演雪菩薩,我真的是太感謝你了,如果沒有你的及時 提醒,我也活不到今天,我聽了你的話,每天都用真誠心去發露懺悔,並發願後不再造,然後又求得被我所傷害過的一切眾生,當然也包括了 那些老鼠們的原諒。由於我的真心,就感得到了牠們的原諒,因此我的病情現在每天都在好轉著,所以我就要感謝你啊,謝謝你了。」演雪居 士聽到這裡回答她說:「你就不用客氣了,你要感謝的話,那你就感謝諸佛菩薩,以及這些眾生的慈悲,是他們的慈悲救了你,才使你又有了 新的生命。你從今以後就一定要聽佛的話,不要聽人的,凡遇事都要有智慧,依法不依人,按照諸佛菩薩的真實教誨去做啊。」她非常誠懇地 回答演雪居士說:「你就放心吧,我一定會這樣做的,吃一塹長一智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