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言語稍不小心,那個麻煩馬上就來了!


時間:2017/4/26 作者:素心♡拈花微笑

1 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一般人心浮氣躁,很容易衝動,言語稍不小心,那個麻煩馬上就來了。所以人家看到你犯錯、看到你墮落,人家都不願意說,為什麼?說了,你不接受,會跟你結冤仇,那又何必!

2 人家看你迷惑、看你墮落,是你自己不覺悟,自作自受!古德常說“忠言逆耳,良藥苦口”,唯有真正覺悟的人,他能接受;不能覺悟的人,不但不接受,反而跟人結冤仇。

3 忠言是什麼?忠言就是佛菩薩、聖人的教訓。忠言糾正我們錯誤的見解、糾正我們錯誤的行為,幫助我們離苦得樂。一般人都是迷惑顛倒,喜歡聽甜言蜜語,忠言往往不順他的心意,他聽了心裡很不舒服,可是要曉得,忠言是教我們走正路,對我們今生來世都有大利益,你能理解嗎?

4 現在人是邪知、邪見、邪行,如果沒有遇到善知識,他不知道反省、不願意聽忠言、不能棄惡向善、不能改邪歸正,還是繼續不斷地迷惑、墮落,這一生完了,就到三途去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