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因緣合起來,果報就現前


時間:2017/4/26 作者:學樂

因果通三世,所以惡人作惡,應受的果報是惡報,當時沒有看到這個果報現前,但是因果不虛,傳到後世必受其報。你不要著急,你造的惡因,惡因沒消除,必有惡果,早晚不一定。為什麼?要看緣。佛法了不起,就是在緣上下功夫。緣是什麼?你還繼續造惡,過去世的惡因,現在造惡就是惡緣,因緣合起來,果報就現前。佛法厲害的是什麼?過去造的惡因,現在把惡緣斷掉,它有因沒有緣,它不會結果,這是佛法。

我們從今之後,斷惡修善,不再造惡了,過去造的惡因,現在不會結果。可是要記住,如果我們來世還造惡,今世的因跟來世的緣結合起來,果報又會現前。這個道理不能不懂。搞清楚、搞明白之後,永遠不敢作惡,不但不敢作惡,起心動念都是善的,都沒有惡念,好!善中之善無過於信願持名,老實念佛,求生淨土,無比的大善。我們要放下,放下萬惡。有萬惡嗎?有,起心動念就萬惡,我們學不起心、不動念。

文摘恭錄自淨土大經科注(第四回)第412集2017/1/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