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對一個真正的修行人來說,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


時間:2017/4/27 作者:學佛娃娃

生活遇到坎坷,工作遇到挫折,是好事來了,機會來了,一定要抓住。不要總想逃避!很多人學佛修行,就是想逃避這些。遇到這些並不是什麼壞事,都是好事!對一個真正的修行人來說,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是消業、還債的過程。遇到逆境,遇到坎坷,遇到困難的時候,能夠把握住自己,心能如如不動,就是成就。

我們都是修行人,以修行為主,只要能修行,其他的瑣事、俗事都隨緣。來了,也沒必要計較、逃避;沒有了、走了、不來了,隨緣。餓不著、凍不著就行。為了修行,餓點就餓點;為了修行,凍點就凍點,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如果有修行、有智慧,無論什麼處境都一樣。有錢也行,沒錢也行;有權也行,沒權也行;有家也行,沒家也行,怎麼都行,都可以,都好。我們說一切都要觀為圓滿清淨,是什麼意思?都好,沒有不好的。不管處在什麼樣的境界中,什麼樣的環境中,都是快樂。這叫解脫,叫成佛。

事事都是好事,人人都是好人。都在表法,在幫你消業,讓你開悟,讓你進步。有困難、有痛苦是好事。如果你沒有遇到困難和痛苦,你怎麼會渴望從中解脫?有坎坷、有挫折了,才會生起出離心。自己能把握住,有智慧就會明白,說你的缺點,是讓你開悟;傷害你,是幫你消業。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