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光明禪師:白骨觀修筆記續集第十七


時間:2017/4/28 作者:看破放下

白骨觀修筆記續集第十七:宇宙浩瀚、人生渺微,淨土淨心,空大藍光、佛送鮮花;夢境風大、中陰告誡;神奇念力、小試牛刀;問答錄:臣服之心 ;心無塵,自清淨

(1)今天一直忙忙碌碌的,加班回到家已是很晚了,疲憊不堪的我準備靜靜地念誦一遍【金剛經】就休息了!可現在真如師父常說的一句話"人若常清淨,天地悉皆歸"。一念誦金剛經,就會心無雜念且身心安逸地進入禪修境界。

皎潔無暇、通透晶瑩的金色佛菩薩圓滿般若之法相盤坐在周圍一片幽深的黑暗曠野上。身上散發著迷人的淡白色光芒,瞬間將這靜謐、神秘而不可捉摸的的曠野照耀得那麼美麗無暇。仰望蒼穹,滿天繁星,一輪彎月斜掛,頓時感到宇宙的廣袤和自己的渺小!深深體驗到師父所言的意境:〖不登高不自卑,不涉遠不自愧,邀游宇宙方知渺微〗。

金色佛菩薩隨著蓮座冉冉升起,所至之處都被佛菩薩放射的光芒照亮了。好思念師父,冉冉升起的瞬間就到師父閉關處了。發光照耀加持正在病中休息的師父,淚眼婆娑,無限感恩的心無法用言語表達。

在浩瀚無垠高空上的佛菩薩俯視下面,可以清晰地看見地面上的淨境:乾淨清爽的大地、茂盛鬱郁的森林、遼闊怡人的草原、湛藍無際的大海、四處飄來鳥語花香。望著這麼美麗的景色,佛菩薩的眼眶中突然掉下什麼東西,潮濕地划過佛菩薩的臉頰,在乾燥的皮膚上留下一道道曲折的線。又一次震撼心靈、淚流滿面。

金色佛菩薩越升越高、越升越高,眼前是一片寂靜的空籟,星火般的亮光開始不停的旋轉。佛菩薩胸膛突然覺得有東西要噴出來,千萬隻手從體內鑽出來,黑暗瞬間褪去。佛菩薩如千萬個太陽聚集一身將整個宇宙照如白晝。千萬隻手不斷伸長,宛如一條條射線沒有盡頭,又恰似浩浩蕩蕩的隊伍不斷將如小衛星一樣閃閃發光的【金剛經】文及拙火,送到宇宙的每一個角落!經過【金剛經】文如星辰般的運轉,宇宙的景色更為壯觀……。(關注《每日背誦金剛經》公眾號即可獲取全部學習資料。)

在浩瀚的宇宙中,佛菩薩瞬息萬變,渾身散發著寶藍色的螢光,不斷滋養著那些被失望拖進深淵、被疾病拉近墳墓、被挫折踐踏的體無完膚、被嘲笑、被諷刺、被討厭、被怨恨、被放棄的無量無邊眾生!

忽然在繁星燦爛、晶瑩閃爍的星空下,發著萬丈光芒的【南無大日如來毗盧遮那佛】圓滿般若之法相、氣勢雄偉地出現在佛菩薩的面前!【南無大日如來毗盧遮那佛】和金色佛菩薩身上的光芒互相輝映,星空如被億億個太陽照耀著一樣光亮!

【南無光明遍照大日如來】從蓮座走下,手捧鮮花(如圖所示)微笑送到金色佛菩薩手上。

也不知後面的禪修會經歷什麼,會出現這樣的境界?

師言:

(1)稀有聖者,世人顛倒,求生淨土,終日惶惶而不得。雖知心能轉境,徒只拾人牙慧而不能深深信、願、行。心淨者則土淨,地獄天宮均是淨土,娑婆世界何非極樂哉?

(2)稀有聖者,障淨者才顯白潤無暇之軀,先淨障方入五大五光聖境。空大藍色淨光,非邀游宇宙而不得證入也!明明朗朗、渺渺茫茫、大慈大悲、大願大行。故,法身佛親送鮮花祝賀也!功德無邊無量。

2,夢境風大、中陰告誡:

今晚夢境中金色佛菩薩被旋風卷,狂風呼嘯,眾皆折腰。但佛菩薩紋絲不動於虛空,迎著太陽的照耀,安靜地盤坐著持經誦咒。

師言:看過一篇[死亡只是一場幻覺?]文章,言無深義。死亡雖是一種幻覺,但是如果今生汝等不在【白晝中陰】里好好〖持戒修福〗、行善積德,【夢境中陰】考試就不過關。又如何在【禪定中陰】自顯聖境?那怎有幸於【死亡中陰】時得見光明自性而解脫輪迴哉?萬境雖幻化,而心不明,照樣心隨境轉誤入輪迴,無可奈何花落去矣。故,雖有【中陰竅訣一二三】顯世,尚不足以救度彼等啊。

3,神奇念力:

被兕踩的兩人,一個是領導,前幾天在單位吵架要多領工資。師父反覆囑我要多在【白晝中陰】里訓練能力,於是今天小試牛刀。在我的強力心念下,忽然他起身自動向大家承認錯誤,答應退錢回單位了,就是以前每月多領的工資。他自動承認錯誤,這應該是心念的強烈作用,以後他再也不敢貪了。還有那個女的,哈哈,我也用意念控制,該她承擔的工作不敢推脫了,自己乖乖認真去做。這些只是在我閉目休息冥想下完成,兩人很快馬上就改變行為。內心頓時自信滿滿滴,以後多在【白晝中陰】里運用神力哈。

師言:。

4,2017年3月7日問答錄:臣服之心

今天師父震怒,沒有心情禪修。

師言:比如有人,雖跟隨師父多年,辛勤累積福德,勞苦功高,不如剎那間遵師囑的功德千萬分之一!倘是違背秘囑,不僅自招災禍,甚至近似誅連九族,富貴榮華瞬間煙消雲散。

又如當今實體寺廟,居士漸漸當家,不聽師教,分幫結派,藐視教誨,不遵師囑,不明大義!不知今日師付秘囑,直接關係法界。若累勸不聽,公然挑釁違背,縱然名在賢劫千佛,因此惡劣之故而削去名額,另有替補佛代替。

金剛道場若人搬弄是非,完全不能團結合和,僅為一己之私,惡劣之性造成毀滅眾生善根福德因緣的極重罪!同時師父上人多病早亡,法運早結,諸聖厭離!

金色佛菩薩境界非彼等所可測度,彼等無有臣服之心,直接使聖法不能上承下化!菩薩尚有十地之分,佛陀也有層次之別。諸佛之中以南無光明遍照大日如來法身佛為馬首是瞻!法身佛親授金匙之境界,尚不能令彼等臣服?試問有誰敢容汝放肆?罪障如何清除?

五濁惡世眾生,彼等無有臣服之心,若是親近弟子如此,直接干擾金色佛菩薩禪修度眾,罪業滔天不可想像!縱使回心轉意,劣跡難消,不得託付!

祈禱:請師原諒,因師秘囑顯世,我心害怕將無依無靠,語無倫次,弟子無有一己之私。

師言:或贊或斥或怒或棄,觀汝心如如不動,誠老弟子名不虛傳也!

【無生亦無滅。未曾有聚散。諸法性解脫。寂靜無處所。無能希取者。解此名為智】。

今日演戲,汝該明白,為何後進弟子反而先於汝成佛,而名錄於賢劫千佛哉?

5,心無塵,自清靜

佛說:「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對於這個浮躁的社會來說,能靜心寡慾,能安靜的回歸自己,尤為重要。

時常覺得,寧靜應該是一種修心的方式吧!然而,現實總是事與願違。從來不喜歡喧鬧的人,卻一直置身於喧囂。五味雜陳的心事,不能沉澱下來的浮躁,都是一種心態的體現。人只有安靜下來的時候,才能冷靜客觀。心靜了,一切自然清晰,看問題的角度也自然深刻。寧靜,正如陳年收藏的古董,越是經過時光的沉澱和打磨,越是年代久遠就越有價值,就越能存儲內涵,磨礪心智。不再走近紛擾,安心做好當下的每一件事情,落個自在清閒。

生活簡單而平靜,不張揚,歸於平靜。這個過程正如盛滿水的杯子,裝滿了酸甜苦辣,絕不是單一的色調。水從沸騰到溫熱,逐漸冷卻,也並非瞬間能做到。這個過程和人的一生極其相似,它要經過成長、經歷、磨合、沉澱才能到達一定的階梯。水清則無魚,人無欲望才能恬淡,有所頓悟,冰釋了膨脹的內心。杯水流逝,慢慢在時間的消耗中蒸發了水的比重,人類依賴的感情也會在不斷地彼此漠視中失衡。心的天枰難以稱得出分量,水的乾涸驗證了遺憾的存在,便多了牽絆和糾葛。一切的一切,不是誰的過錯,皆是因果。

「乾坤客我靜,名利使人忙」,經典的佛門禪語時刻警示著迷途中的人。浮生猶夢,欲望和貪婪是最大的敵手,名利與爭鬥永遠走不出世俗的怪圈。乾坤朗朗,生命匆忙,如此塵世想換取修心之所難上加難。文人墨客渴望超脫凡塵,迷途中的世人希冀做到淡泊名利,走出紛擾,不為五斗米折腰,不做名利的羔羊,不為紛擾而困惑,竟如此的舉步維艱。然而,寧靜於心,淡看所有固守一顆冰釋欲望的心,才能坦然與時光對話。安靜於塵,沐一段清淺的光陰,方能修為無欲無求,無念無嗔,向佛心貼近。

暮鼓晨鐘,聲聲入耳,看不穿塵世滄桑,怎能修得心智?經聲佛號,走不出欲望的牢籠,又如何能修成心之菩提?淡行於塵,性行至善至美,心懷感恩之思,靜則不亂,修心為城,摒棄污垢,靜守無所求..。

2017年3月8日於加州禪師閉關處,侍者菩提恭錄。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讚嘆不盡。在有生之年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共修或者關注此公眾號,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里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