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故事

奇蹟!這個人被砍三刀竟無事


時間:2017/4/30 作者:楊寧

有一天,唐朝的高僧一行禪師遇到了三刀和尚,告訴他說:「我看你一身好像火噴,頭部好像瀝血,這是頭與身軀的災戾之氣,恐怕難逃白刃的劫難。何況,你眼光暴躁而且眼珠外露,眉毛粗大而且逆豎,你應該好好修持戒律,化兇相為吉祥!」

三刀和尚問:「我終身守己行善,忍辱無瞠,怎麼會有殺身之禍呢?」

一行禪師答道:「不然!有些人本來沒有兇相而慘遭極刑,是因為今生自己作孽而變相。有些人尚未遭受極刑,而就先現出刑戮的相,是因為前世妄殺人命,沒有酬償而今生預現兇相。縱使奉公守法,也可能遭受無辜的刑罰與災難!」

三刀和尚問:「怎樣修持戒律,才可以免除災厄呢?」

一行禪師回答:「你要脫離災難,必須虔誦金剛寶懺,放生活命,便能化解這兇相!」

三刀和尚遵照一行禪師的指示去做,經過一年左右,他果然無辜被人陷害,而且即將處死。

一行禪師去獄中探望三刀和尚,告訴他說:「你的兇相已經脫身了,所以不用耽心了!」

三刀和尚問說:「真奇怪!我沒事時,你斷言我凶。我有禍時,你卻說我吉,這是什麼緣故呢?」

一行禪師答道:「你從前的相,頭與身體有凶戾之氣,氣血與六陽不相接,現在觀察你的眼珠由暴露而轉為慈祥安定,眉毛由粗大逆豎而變得修長垂蓋雙目,頭與身戾,變得血氣貫通六陽,德光隱焰於五竅三堂,相貌已經有明顯改變了。」

後來,他臨刑時,連被砍了三刀,脖子都沒有受傷。

刺史問三刀和尚:「你到底是有道德,還是有法術呢?」

三刀和尚答道:「我既沒有道德,也不會法術。只是去年有一位禪師告誡我有殺身之禍,所以我每天早晚虔誠讀誦金剛般若波羅密多經,才覺悟到殺身時沒有我相、人相、眾生相!」

於是,刺史便赦免他的罪,所以大家都尊稱他「三刀和尚!」

本文來自於《命運在您心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