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故事

男子死後五天因一聲佛號奇蹟般復活親述地獄經歷


時間:2017/4/30 作者:楊寧

佛是心做莫外求,息心除妄轉念頭。

處處用心處處佛,佛在處處要識得。

迷佛執著造業障,悟佛無心無量光。

學佛聞法要思量,空色一如真實相。

來來去去莫掛礙,唯心本性壽無量。

在《三寶感應要略錄》這一本書,記載一則公案。過去印度阿輸沙國,有一位婆羅門。婆羅門就是信仰婆羅門教的人,所以稱為婆羅門。這位婆羅門因為愚痴,不信佛法,造作惡業。他的太太是一位虔誠的念佛人,經常勸勉她的先生:你應該跟我一起念阿彌陀佛。她的先生不跟隨她的太太念佛。這位婆羅門非常執著夫妻情愛。他的太太跟他說:我們夫妻就好像鳥之雙翼,你不隨順我,跟我一起念佛修行,那我也不隨順你,這樣我們夫妻不能一心,如何是好?這位婆羅門說:我因為愚痴,所以不想念佛修學,那要怎么辦?他的太太說:這樣好了,我每一次要念佛的時候,我敲打金鼓,你跟著我念佛幾聲,然後我們再休息。這一位婆羅門覺得太太這樣的建議很好,因為不是念佛念很久,要休息之前念佛幾聲,可以做得到,所以就這樣天天晚上要休息前念幾聲佛號。

經過三年,三年後,這位婆羅門死了,死後脅下還有熱氣,他的太太懷疑他可能還會活過來,所以沒有馬上下葬。果然經過五天,這位婆羅門死而復生。這一位婆羅門經過五天活過來,告訴他的太太說:我死了之後,進入鑊湯地獄,並經歷了這些:

鑊湯地獄,就是在這個地獄裡面受苦受難的罪魂,在地獄裡面的大鍋裡面受煮沸之苦。鑊湯地獄的受苦非常的嚴重。地獄的羅剎婆,對於新到地獄的人,會以鐵杖鞭打他。當這位婆羅門墮入鑊湯地獄的時候,羅剎婆要以鐵杖鞭打他,打到鑊緣,就是鍋緣,就發出了敲打金鼓的聲音,非常類似。我因為在陽世跟你晚上休息之前,聽了金鼓的聲音,念佛幾聲才休息,已養成習慣了,所以聽到羅剎婆鐵杖不小心去打到鑊緣,這聲音很像金鼓之聲,自自然然念出佛號“南無阿彌陀佛”。當這一句佛號稱念,地獄的影像就改變了,地獄烈火化為清涼水池,而且蓮花彌滿在鑊湯地獄虛空。念這一句佛號“南無阿彌陀佛”,聲音所及之處,鑊湯地獄的人通通往生淨土。

羅剎婆將這一件事情報告閻羅王,閻羅王就釋放我回到陽世,並且叮囑我:你回到人間,把在地獄發生這一件奇妙的事情,傳說人間,令眾生得聞,一心念佛。然後閻羅王就講了一首偈語:

若人造多罪應墮地獄中

才聞彌陀名猛火為清涼

這位婆羅門把閻羅王交代他的以及這一首偈頌法語記住,五天之後,還陽回到人間來,他告訴他的太太、告訴他人,很多人聽了之後,內心非常的歡喜,一心念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