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真念佛假念佛


時間:2017/4/30 作者:妙音居士

一心稱念哪,稱是念出聲音,口念。念呢?念是意念,心裡頭真有。稱是口上有,念是心上有,心口一如,表里不二,這人叫真念佛。

心裡頭只有一句阿彌陀佛,除一句阿彌陀佛之外,什麼都沒有,這是念佛人哪!

每天也在念佛堂,念個千聲萬聲,不相應。臨終的時候還怕死,這種人多啊。今天阿彌陀佛來接引我,我真的能生歡喜心嗎?真的就想跟他走嗎? 真能把眼前身心世界,名利親情徹底放下嗎?這都是在考驗我們自己,我們到底是真乾還是假乾?

《彌陀經》上講的,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不假了啊,是真的呀,你真肯乾哪,阿彌陀佛就真來了啊!你說你念,念了十幾年了,阿彌陀佛都沒念來,是什麼?你的心不真誠,不肯切。你念,阿彌陀佛在那裡笑,虛情假意啊,不是真的嘛,真的就來了嘛!這個道理啊,一定要懂,我們得真乾,決定能成就,瑩珂法師給我們做了很好的榜樣。那么至於念佛念了三年,功夫成就往生的就太多了啊!

那個往生的條件是什麼?“發菩提心,一向專念”!菩提心是什麼?菩提心的體是真誠心,我們有沒有真誠?我念佛的時候用真誠心,我不念佛的時候就用虛偽心,這怎么行?那是假的,不是真的。我們自己想想,我們起心動念,跟四十八願對照,你跟哪一願相應,可以說一條都沒有啊!你怎么能往生呢?一切法從心想生,所以念頭就太關重要了啊!你天天念阿彌陀佛,你是什麼境界?極樂世界的境界啊,阿彌陀佛本地風光的境界啊,這還得了嗎?那我們天天念佛,為什麼境界不現前?你不會念,為什麼說不會呢?你的佛號跟阿彌陀佛的心,沒有連在一起啊!我們中國古人講母子連心,兒子真想媽媽,媽媽也真想兒子,所以當他們相念的時候,就有感應,我們跟阿彌陀佛,也要像母子關係一樣啊,那才行啊!那叫真念佛!

能念的是真心,所念的就是真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