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段經文,關係到修行人一生成敗


時間:2017/5/2 作者:王習訓

【經】若曹作善。云何第一。當自端心。當自端身。耳目口鼻。皆當自端。身心淨潔。與善相應。

經文很短,但是關係我們修行人一生成敗。如果這段經文我們真的聽懂了、聽明白了,認真地奉行,字字句句把它做到,這一生就圓滿成就;如果疏忽了,滿不在意,一定把這一次修學得度的機會喪失了,那就非常非常的可惜!前面我們學過,念老引經據典告訴我們,「三途一墮五千劫」。「時間」不是論年、月、日算的,是論「劫數」,就怕是小劫也苦不堪言。佛經上常常告訴我們:通常講「小劫」,一增一減一個小劫,人的壽命最短的十歲,平均年齡,每一百年加一歲,加到八萬四千歲,這是平均人壽最長的,八萬四千歲;再從八萬四千歲每一百年減一歲,減到十歲,這一增一減叫「一個小劫」。人墮落在三途,要多長的時間才有機會再得人身?要五千劫。多長的時間!多可怕的這樁事!佛生生世世老老實實絕不騙人,絕不嚇唬人。換句話說,佛生生世世沒有妄語,我們要相信,不能把它當作耳邊風,要非常認真地信受奉行,這個才是佛的學生,跟佛修行決定有成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