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明白這兩個字太重要了!這是修行的大根大本


時間:2017/5/2 作者:王習訓

修福、行善,「淨業三福」是大乘,修行入門最高的指導原則,不是小事。

今天學佛難,難在什麼地方?不孝父母、不敬師長,根在這個地方。

我們要想成就,要重新去紮根,根要扎得穩,根要扎得深。從哪裡開始?從「孝養父母」開始。父母生育你,父母把你養大,父母愛護你無微不至,怎麼能不孝?!

中國傳統文化為全世界學過漢學的這些漢學家所稱讚,認為這是人類五千年歷史當中最優秀的文化,最優秀的核心是什麼?一個是「孝」;一個是「敬」。把「孝順父母」的心慢慢擴大,能孝順一切眾生,那是圓滿;尊敬老師的心展開來,尊敬一切眾生,「孝、敬」做到圓滿。

「孝、敬」達到圓滿是什麼人?在佛教裡頭就是佛菩薩、佛陀;在其他 宗教裡面,上帝愛世人,神愛世人。每個宗教的創始人,你去查查經典哪一個不是大孝?!哪一個不是「尊師重道」的?我們就明白這兩個字太重要了!大根大本。如果不能做到,你的修行就落空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