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懺悔台

懺悔罪過


時間:2017/5/2 作者:上善若水

認識到自己福報太淺命運才會如此不濟。因果使然!我心性剛硬,不柔和,愛爭理,愛發脾氣,心胸狹窄,不包容人,嗔恨心很重。有得罪我或令我不滿我便會有強烈的報復心。小氣吝嗇,慳貪不捨。自詡聰明,嚴重貢高我慢。愛挖苦人諷刺人,並以此為樂。言語生硬刻薄。看人過錯。說人是非。惱怒時惡口惡意。深深地懺悔自己的這種種罪行業障。無比的悔恨!我的所思所為都是與佛陀的倡導相悖的。佛菩薩有什麼理由護佑我呢?如此的我又怎配獲得富貴呢?在與前男友相處時,一旦有令我不滿之處,我便大發脾氣,以極重的惱怒心口不擇言。不顧及他的自尊心,沒完沒了。不依不饒。現在感覺自己那時像個瘋子。在與前男友相戀期間,我還與一位有婦之夫,發生了不軌行為,真是羞愧至極。我一直認為我不會發生這樣不道德令我不齒的事,可是真切地發生了,對我前男友和那位妻子我深感良心不安。願他幸福。這件事我一直耿耿與懷卻難已啟齒。而且在2013年的5月份,經人介紹認識了一位男友,他當時對我很欣賞,我有好感於他對我的欣賞,認識不久,在他的強烈要求下和他發生了性行為。因為愚蠢也曾經通過手淫解壓,看過言情小說,色情圖片和視頻書刊。無知愚蠢啊,這些行為嚴重地消耗了我自己的福報。造成如今感情姻緣的不順。今天在此深深發露懺悔,今生至生生世世弟子決不再犯這樣的邪淫之事。願讀到此文的人們都能以我為戒。切勿邪淫,尤其是女孩子。邪淫的果報太可怕。我到現在仍然未遇到如意伴侶而且生活貧苦。為生計焦慮憂愁。我不再怨天怨父母,我知道我所經歷的一切不如意,都是我前世今生自己造作的惡果。萬法皆空,因果不空。因緣際會,怨不得他們。弟子向十方諸佛菩薩懺悔;向我父母懺悔,向我前男友和那位妻子懺悔;向我所傷害的眾生深深的懺悔。對不起,我錯了!請原諒!我今後會精進修行,改惡愆善,以謙卑、恭敬、寬厚、柔和、慈悲、忍辱、感恩之心積德行善,誦經念佛。樂善好施,以報佛恩。報父母恩。感恩佛菩薩沒有放棄我,沒有讓我在娑婆世界,萬丈紅塵中繼續迷失沉淪,實時地讓我醒悟回頭。感恩父母給我人身,扶養我長大,供我上了大學,使我聞佛信佛。感恩這世間給我幫助的有形無形的眾生。感恩天龍護法諸神對我的護佑。如果此文能有功德,我願回向給十方三寶,回向給十方諸佛菩薩,回向給十方法界一切眾生。特別回向給我的冤親債主,冤情債主,冤緣債主,歷代祖先,六親眷屬,因為我的無知無明,讓你們受苦了。感到萬分慚愧和內疚。南無阿彌陀佛 !祈求南無阿彌陀佛、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佛力加持,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補充:弟子向無始劫以來至今生所故殺,誤殺,錯殺及所食的一切眾生懺悔。願和我有緣的各類各界一切有形無形的眾生和十方法界一切眾生都能皈依三寶,深信因果,信願念佛,求生淨土。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萬惡淫為首,百善孝為先。我是邪淫和不孝父母的果報的真實受害者。至誠懇切希望讀到此文的每個人都能以我為鑑,以我為戒。孝養父母,遠離淫慾.潔身自愛。夫妻相敬相愛,善護身口意。相信因果。畏懼因果。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此文的功德回向給所有有情眾生都能得如意伴侶,婚姻幸福,家庭美滿,父慈子孝。邪淫者斷除邪淫。身心安定,都能深信佛法。往生淨土。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懇切希望讀到此文的每個人都能以我為鑑,以我為戒。孝養父母,遠離淫慾.潔身自愛。夫妻相敬相愛,善護身口意。相信因果。畏懼因果。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此文的功德回向給所有有情眾生都能得如意伴侶,婚姻幸福,家庭美滿,父慈子孝。邪淫者斷除邪淫。身心安定,都能深信佛法。往生淨土。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