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殊勝消業會供修法


時間:2017/5/2 作者:學佛娃娃

會供的功德非常大,它可以快速地消業、積福。如理如法地參加一次會供的功德,等於自己一個人修行三十年。每個月的初十和二十五我們都會舉行會供。會供的儀軌,不僅僅是供養的意思,也是一個完整的修法。我們都應該明白會供儀軌的內容。大家能夠聚在一起,共同修學會供法,是最最殊勝的。

會供儀軌有很多種。我們現在所用的會供儀軌,是我們的根本上師法王如意寶的意藏法,也是金剛薩垛的修法。其他的儀軌也很殊勝,也很好。但是對我們來說,這個儀軌與我們最有緣分,是最殊勝的,因為它是針對末法時期的眾生,尤其是針對我們的根基而取出來的意藏,所以對我們來說是最有加持力的法。

我們寺院也經常做會供,但是儀軌都非常長。做起來需要一整天的時間,有些甚至需要好幾天,內容也非常複雜。長儀軌對於我們來說,操作不太方便;而有些儀軌又太短,內容也非常簡略,對於我們來說也不合適。比如我們經常做的簡供,儀軌太短,內容太簡單。

金剛薩垛修法儀軌之會供共分三個部分,第一個,金剛薩垛修法儀軌之傳承上師祈禱文。這個傳承上師祈禱文跟早課里的傳承上師祈禱文不一樣,是此儀軌、此法的傳承上師祈禱文。第二個是金剛薩垛修法儀軌。第三個是金剛薩垛修法儀軌之會供。做會供應該具足這三個內容,才是最圓滿的。那些非常簡略的儀軌都沒有這些步驟,所以不是很圓滿。而這個儀軌很方便,不僅內容特別完整、圓滿,而且儀軌長短也非常合適,整個修法才一個小時左右,非常好。對我們來說,傳承也是最近的,是與我們最有緣分、最有加持力的,非常適合我們修。我們的根本上師法王如意寶也是每時每刻都在加持我們,都會保佑我們。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這個儀軌。

假若有時間,在初十、二十五時,大家都儘量參加會供。可以跟著網路講堂修,也可以到小組修。如果實在沒有時間、不方便,可以隨喜大家共修,也能得到不可思議的功德和加持。我們做會供的時候,現場不僅僅只有我們,肯定還會有很多諸佛菩薩、善神護法、無形的眾生在參加,這裡有很多不可思議的力量和功德。

大家在同一個時間裡,共同做佛事,共同修法,雖然我們的身不在一起,但是心在一起,都有共同的願望,所以力量都在一起。所以不要顧慮太多,在哪做都可以。

共修非常重要。我們為什麼這樣共修呢?為什麼在同一個時間裡,修同一個儀軌呢?因為一定要把我們的力量集中在一起,這樣才能戰勝魔力,戰勝一切障礙違緣。這個非常重要,不要錯過這個機會喔!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