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手淫會極大危害身心,能讓人才變廢材


時間:2017/5/2 作者:佛緣

編者按:多有少年情慾念起,遂致手淫。此傷身極大,切不可犯,即使不至於真喪命,也會導致身體孱弱,弱不禁風,很難健壯成長。

後世人業重,情竇早開,十一二歲便有慾念。慾念既起,無法制止,又不知保身之義,遂用手淫。如草木方生芽而即去其甲,必致乾枯;聰明子弟由此送命者,不知凡幾;即不至死,而身體孱弱、無所成立。及長而娶妻,父母師長絕不與說保身節慾之道,故多半病死,皆是由手淫及貪房事所致。——《印光法師文鈔》

【注釋】後世之人業障太重,情竇早開,十一二歲之時就有慾念;慾念一旦生起,就沒辦法抵制遏止,又不知道應當保養身體,於是就會手淫。猶如草木剛剛萌生嫩芽,這時就把外面那層護甲去掉,必然導致草木乾枯而死。聰明伶俐的少年子弟們,因為手淫而送命者,不知道有多少。即使不至於真喪命,也會導致身體孱弱,弱不禁風,很難健壯成長。等到他們年歲增長,娶妻之後,父母、師長也絕不會告訴他們保養身體、節制欲望之道,所以這些少年子弟多半病死,都是因為手淫和貪戀房事的緣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