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濟群法師:推薦給初學者的三種書


時間:2017/5/3 作者:佛緣

其一,是希望通過學佛獲得良好的心態和處世之道,在面對逆境時能夠從容面對,當下承擔。對於這類人群,我覺得一行禪師、聖嚴法師、星雲大師等很多當代大德的著述都會有所幫助,我也曾經出版過一系列“人生佛教叢書”,從佛法角度對財富、環保、道德等社會問題進行解讀並提供解決之道。

其二,是希望通過學佛提高文化素養,了解佛法理論。對於這類人群,可以從南懷瑾先生的相關著述入門,其中含有豐富的知識量,比較適合從文化層面來接觸佛法的讀者。

其三,是把學佛作為生命目標,真正想要走上修行之路的人群,對於他們,我推薦宗喀巴大師的《菩提道次第略論》,這是一部概括學佛到成佛整個過程的修行綱要,介紹了不同修學階段的具體目標和實踐方法,是一張幫助我們正確行進在學佛路上的地圖。本論也是我近年的弘法重點,並出版了相關的書籍音像,可以作為學習《道次第》的參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