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學佛人為什麼有的還會被眾生附體?


時間:2017/5/4 作者:靜者

善士提問:師父,學佛人為什麼還會被眾生附體?

恆傳法師:大家要記住,真正修學佛法的人,真正的學佛人,是不會被附體的。現在很多人說是學佛了,搞很多歪門邪道,沒有正知正見。哪一種人會被附體?

第一,本身他已經被附體了,學佛的時候爆發出來了;

第二,體質、元神比較弱,容易被附體,這類人的特點就是煩惱重,想得多,神經不堪重負被拉傷。大家注意到這一塊。

第三,現在很多人喜歡做一些超出自己能力範圍的事,這樣也會被附體。比如,自己去開個堂口,自己去封個金剛上師去坐壇,你宿世的功德福報,這一世的智慧、悲心、願力不具備,你非去幹這一塊。本身你是好好修持自己,但是卻要搞一些不稱職的事情,這些冤親債主、妖魔鬼怪他就攻擊你,或者被附體。

其實這些人都不是真正的學佛人,說是學佛的,一會跑道教,一會跑佛教,他沒有正知正見,不定位為清淨佛子。如果是真正的居士,真正的三寶弟子,只要有了三皈五戒的戒體,那么狐黃白柳、山精鬼怪不可能附你的身。你也不可能出現那些鬼鬼神神疑難的病。只要出現那些問題的人,他的三皈五戒戒體絕對有破、有漏,這個不用懷疑!三皈五戒戒體只要持好,你不但今生今世戒體堅固,諸善神都會一直護著你,諸佛菩薩也會一直護佑著你。所以,學佛一定要有正知正見,學好三皈五戒是根本。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