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皈依三寶可以皈依某個居士嗎?


時間:2017/5/4 作者:靜者

善士提問:師父好,我們這裡有個居士說她能看到無形眾生和人身上的冤親債主。還讓好多人皈依她,而且還讓叫她師父。請問如法不?她還逼其他的居士再皈依她,還說以後她就是她們的師父,一切都得聽她的安排。

恆傳法師:他能看到眾生附體,是一種感應性的,他本身也是被附體,所以,他也能看到別人被附體,這個事情遍地都是,見怪不怪。如果是具有正知正見修學佛法的人,不管是法師還是居士,他都不會說這些事情。他一旦講出來,大部分都是自己是附體,是附體感應到,也不是真正自己看到。像他說能看到這看到那,讓別人皈依他,這不但不如法,還是破法,是無間地獄之罪,是不允許的,他不是我們佛教,是外道,千萬不要聽他的,不要招惹他,更不能皈依他。

從你說的情況來看。他對佛教一竅不通,最基本的三皈五戒都不知道什麼含義,能做人師嗎?一個佛弟子最基本的都沒有做到,他是佛教中人嗎?他修的不是佛法,是邪法。作為佛弟子最基本要做到解佛意,按佛所說的去行,不違背誓願,不誑語、不妄語、不綺語、不攻擊、不謾罵、不誹謗,不斷般若,不作一闡提,不破他梵行,不污僧伽藍,不違背良知,不毀破三寶,更不能威脅恐嚇等等,只要是違背佛法正法的一律不得去做,這才是佛弟子。同時我希望我們在家眾一定要把三皈五戒內涵弄明白,不然修行會走很多彎路。皈依是皈依住持三寶,是莊嚴神聖的。皈依三寶是會滅無量罪,獲無量福的。並非鬧著玩的,更不是看面子,愛面子顯虛榮的。望大家切記:不受任何束縛,以清淨心皈依三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