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佛的好處


時間:2017/5/4 作者:妙音居士

16 怎樣勸人念佛

我們今天念佛,手上拿著念珠,古大德教我們,口念佛不間斷,手掐念珠也不間斷, 這個裡頭有很深的意思,不但是自行,是化他,給一般大眾做一個好榜樣啊,人家一看到,這個人在念佛,看久了,他也想念佛了,你就傳染給他了,真正用意在此地,勸人念佛,不必用言語,你做出這個樣子,就是勸人念佛。

所以為什麼要念佛?念佛功德不可思議, 這什麼原因呢?我們在這裡念這句阿彌陀佛,你看周圍附近,有意無意他都聽到了,就把這個信息傳給他了,我們手上常常戴著念珠,人家一看這是佛教徒,你看他就有個印象,有佛,佛就印在他心裡去了,這就是幫助他啦,有意無意你就幫助他。

所以一個出家人,他的功德一般人不能比啊,不管他是好出家人,是不好的出家人,那個無所謂,他個人因果個人承當,他那個樣子走出去,人家說佛教,那個佛的印象就印到阿賴耶去了,這個功德就很大了,他在替佛宣傳哪,讓大家都知道有佛啊,用意在此地,這個我們不能不知道啊,這在現在講的宣傳。這個形象一句話不說,你到街上走一遍,你說多少人種了善根。早年我在台灣,大專學生剛剛開始學佛,學生不好意思拿念珠,怕人家笑話他,我就告訴他,不要怕人笑,你做了多少好事,度多少人啊,我說你在校園裡面,手上拿一串念珠,不管念不念,你在校園轉一圈,你就度了好多同學,以後大家才真乾,我說你們的書本上,不要寫名字,因為一般人是在書上寫個名字,你的書上寫上「南無阿彌陀佛」,每一個同學看到「南無阿彌陀佛」,他都念一聲,這個不能小看哪,他將來以後,來生後世他學佛,入門,將來作菩薩作佛,就是從這個根下的,你替他種的根哪,好事要多宣傳哪,這是佛菩薩教導我們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