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無名居士:給大家增添一點信心


時間:2017/5/4 作者:吉祥天宇

前段時間,追隨女友來到異地,本來還是對自己有一點信心,但是找工作的過程很是不順,將近兩個月的時間,接到的面試電話也很少。這時候,突然想起了網上居士所說,佛門中有求必應。找到了一篇求工作疏,將自己所想要求的工作和發的願填上,誠心的念了幾遍。

求工作疏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準提菩薩

南無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

弟子XXX,生於X年X月X日,目前在XX找工作中。畢業後工作一直不是很順,現在自己學佛也有一段時間了,終於知道自己前世今生做下了無數惡業:殺盜淫妄,狂妄自大,做事缺乏責任感,懶惰,使得貪嗔痴日益熾盛、輪迴種子越種越深。自己漂浮於世,諸事不順,在惡業感召的慘烈果報中無法解脫。

弟子在此至誠向諸佛菩薩、龍天護法、一切諸大善知識以及所有被我傷害過的有緣眾生懺悔。

弟子找不到工作,沒有臉面和親戚朋友談及此事,無法與父母打電話交流害怕擔心,心中愧對父母、女友,整日生活在惶恐不安中,生活無所著落,也無法安心學佛。

弟子在此祈求諸佛菩薩的加持庇護,使弟子儘快找到一份穩定如意的工作,最好在剛過五一就能上崗:

1. 最好是做XX方面的工作,剛入職的任務是我能勝任的,有發展潛力,公司穩定,可以給我提供很大的成長和晉升空間,領導同事都能不吝嗇傳授知識。

2. 每月的月薪在試用期間稅後XX元以上,勝任工作以後能在XX以上,做得好會有晉升,最快一年能到XX以上,能提供五險一金,能有適當的休息時間,自己身體能堅持住。

3. 公司的領導和同事都能和諧相處,知人善任,不會勾心鬥角,只是做事,還能給我一些很好的幫助,如有學佛的共修更好。

4. 公司是正規公司,沒有非法業務,前景不錯,可以穩定發展,讓我可以將其當做一個事業長遠做下去,平時可以有些閒暇時間找到一個好的善知識能精進修行,公司到住處的單程時間最好在50分鐘內。

弟子如願後,保證做到以下幾點:

1. 好好孝敬自己的父母,讓他們更開心,不頂撞他們,每年拿出一半獎金孝敬父母,生活中讓著自己的女友親人朋友,不頂撞他們;

2. 多做善事,經常會進行財布施,放生,在財務充裕後追加;

3. 精進修行,勤守居士五戒,希望早日能認識大善知識將我收歸門下,進行佛法修行,早日修定發慧,早日解脫,生生世世不退失;

4. 不做阻礙他人事業發展的壞事;

5. 每日認真完成自己的修行功課,平時坐臥之間也儘量散持諸佛菩薩聖號,哪怕再忙也會念心咒佛號等,誓不間斷;

6. 所求如願後將找工作的經過列印出來在網上發布,願對有緣人有所幫助,增加他們的信心,也希望失業失學人士早日有工作做有學上。

弟子知道福薄命淺,勉行這幾項,願諸佛菩薩,滿我所願,令弟子及家人長夜安穩,臨命終時乘佛慈力,往生淨土!

2016年4月17日晚

另外,附上懺悔三昧:

無論是過去、現在或者是未來,因身口意的造作,被我傷害過的眾生;或因身口意的造作,所感召的諸多不順和苦難;不管是身體上的,還是精神上的,我都願意接受(業果法則),並真誠地懺悔。

因為無明,因未聞四種真諦,無量劫以來,我們彼此傷害,冤冤相報,枉受諸苦於六道中,無有出期,我們都希望解脫。

願一切被我傷害過的眾生,無精神的痛苦,無身體的痛苦,願你們保持快樂。

願一切與我有緣的鬼道非人眾生,得聞佛法,投生善道,趨向解脫。

願一切與我有緣的人或非人眾生,分享我善業的功德。

願一切眾生分享我的功德。

結果寫完後念了兩天,大悲咒也只誦讀了一遍,就接連線到了幾個面試電話,都還面試的不錯,其中也有公司的條件和我提的需求有80%以上的相似度。然後面試完後2天發錄用通知,末學心中無不驚奇,真的是有求必應。

現在特把這次經歷發出來,希望能對大家的信心有所增上。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準提菩薩

南無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