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壯哉,楞嚴神咒!


時間:2017/5/5 作者:玉在口中

頂禮大恩根本上師釋迦牟尼佛!

非常隨喜讚嘆大德們大力弘揚楞嚴神咒!

楞嚴神咒功德難量,哪怕讀一遍的功德,都是不可思議!別的幾十大好處暫且不提,單是其中一項,「是善男子,若讀若誦,若書若寫,若帶若藏,諸色供養,劫劫不生貧窮下賤不可樂處。此諸眾生,縱其自身不作福業,十方如來所有功德悉與此人。」——這個,呃,這個「十方如來所有功德」夠份量吧?真是讓人驚愕萬分,小心臟怦怦直跳,要跳出胸腔了啊!

從當前人們孜孜以求的金錢觀來講,念誦1遍楞嚴神咒的「收入不菲」啊,宣化上人把它比如成幾萬萬盎司的黃金價值那麼多!當然,這只是一個方便的說法,真實利益遠不止於此。

用現在追星族的觀點來看,誦持楞嚴神咒也非常牛逼,這個可絕不是咱吹的!!!經中說了:「阿難當知,是咒常有八萬四千那由他恆河沙俱胝金剛藏王菩薩種族,一一皆有諸金剛眾而為眷屬,晝夜隨侍。」那由他,恆河沙,俱胝,是佛教裡頭表示「不可思議數字」的詞語。試想一想,1個金剛藏王菩薩本來就不是一般的「吃瓜民眾」了,還要再乘以84000×那由他×恆河沙×俱胝,這麼多的金剛藏王菩薩眷屬「晝夜隨侍」,是一個多麼不可思議的「冬粉團隊」!

更妙的是,這麼多金剛藏王菩薩「晝夜隨侍」這個讀誦楞嚴神咒的人,要做些什麼事呢?還是用經文來做說明吧。嗯,這段經文比較長,請耐著性子看吧——「爾時,八萬四千那由他恆河沙俱胝金剛藏王菩薩在大會中即從座起,頂禮佛足,而白佛言:『世尊!如我等輩所修功業,久成菩提,不取涅槃,常隨此咒,救護末世修三摩提正修行者。』」

金剛藏王菩薩們如何救護正修行者?好,具體的作法、關鍵的地方來了:「世尊!如是修心求正定人,若在道場,及余經行,乃至散心,遊戲聚落,我等徒眾常當隨從,侍衛此人,縱令魔王、大自在天求其方便,終不可得。諸小鬼神,去此善人十由旬外,除彼發心樂修禪者。世尊!如是惡魔,若魔眷屬,欲來侵擾是善人者,我以寶杵殞碎其首,猶如微塵,恆令此人所作如願。」

1由旬是40里,十由旬就是400里。這段經文是說,如果有人念誦楞嚴神咒,一切的小鬼神來搗亂這個念咒人,那麼,這麼多的金剛藏王菩薩眷屬們就會讓這些鬼神「滾遠點!」一滾就滾出400里以外;要是還不聽話「欲來侵擾」,菩薩們就會動用手中的寶杵,打碎那些鬼神的腦袋,打它個粉碎,如同微塵!

只有一種情況,這些鬼神才能接近這個念咒人,那就是也發心樂意修禪。近身而來的鬼神是不是樂意修禪?可瞞不過金剛藏王菩薩們的眼睛喔。這樣,這個念咒人就可以安心修持善法了,沒有誰來打擾他。可見,這是一支多麼強悍的「保鏢團隊」啊!

打開腦洞想一想吧,網路大V們的冬粉,歌壇四大天王的冬粉,出其量也就是幾千萬級,誰有「八萬四千那由他恆河沙俱胝」這麼多呢?!!!周董開個演唱會,還要自己暴粗口護場哩,事後還要面對滔滔輿論作道歉哩,一對比,楞嚴神咒的偉大之處、光輝之處真是太明顯了!

以上只是輕輕點及楞嚴神咒的少許功德,少許利益,少許微妙,……。但是!獨樂樂,與眾樂樂,何樂?要想體驗到這麼多的神奇,是需要發心的,是需要去下功夫讀咒、誦咒的,是需要去弘揚的,因此本人拋磚引玉,期待更多同修的精彩分享!

正因為《楞嚴經》、《楞嚴咒》的功德不可思議,法界力量太過驚人,所以宣化上人莊嚴表示,「要用自己的心和血」來弘揚楞嚴神咒!

上人說了:「在末法時代,一切天魔外道、魑魅魍魎、山妖水怪,所最怕的就是《楞嚴咒》;而《楞嚴經》就是為《楞嚴咒》所說的一部經。」「若沒有《楞嚴咒》,佛法就沒有了!」上人大聲疾呼道。

因此,上人對佛弟子特別是他的追隨者明確提出了高要求:「在這個末法時代,護持正法的最好方法,就是把《楞嚴經》能背誦出,《楞嚴咒》更要能背得出,我們要能背誦、能讀念,念得滾瓜爛熟,儘量發揮《楞嚴經》的妙旨,為人演說。」

願更多的修學者持戒一如,一起來學習、讀誦、弘揚《楞嚴經》及《楞嚴咒》,承擔起佛弟子自利利他、奉獻眾生、教化眾生、救渡眾生的使命,強力支持正法永駐,世界和平,法界吉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