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您若信解此法,為他人說一四句偈,您即是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記!彌勒菩薩末世以神力流布此法!


時間:2017/5/6 作者:聖妙淨緣

有法寶經典名《維摩詰所說經》,您若能信解此經,乃怕是一四句偈,為他人宣說,就可知您即是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記啊!佛囑咐彌勒菩薩要在此末世中用神力來廣宣流布此經,不令斷絕,不聞此經,會失去善利,在未來世,有善男女求大乘的人,會令手得此經,與您念力,使得您受持讀誦,為他人廣說。在末世,能受持,讀誦,為他人廣說的人,應該知道,這都是彌勒菩薩的神力所建立的啊!

現在就為您略說此經的殊勝功德(摘自經文原文)

一:若佛滅後,聞此經者亦得善利,況復聞已信解、受持、讀誦、解說、如法修行 !

二:若有手得是經典者,便為已得法寶之藏。若有讀誦、解釋其義,如說修行,即為諸佛之所護念。其有供養如是人者,當知即為供養於佛。其有書持此經卷者,當知其室即有如來。若聞是經能隨喜者,斯人即為取一切智。若能信解此經,乃至一四句偈,為他說者,當知此人即是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記。(超殊勝!您若手中得此經,就是得到了法寶藏!,您若能讀誦,解釋它的意思,如是修行,就是為諸佛護念的人。更殊勝的是,您若按照上述佛說的去做,有供養您的人,即為供養佛啊!!您若書寫此經,您室內即有佛!大家若都能聞此經讚嘆隨喜,即為取一切智慧。若您能信解此經,為他人說哪怕一四句,就可知道您即是授記啊!!)

三:若有眾生聞是經法,信解、受持、讀誦之者,必得是法不疑,何況如說修行 !斯人即為閉眾惡趣,開諸善門,常為諸佛之所護念,降伏外學,摧滅魔怨,修治菩提,安處道場 ,履踐如來所行之跡。(大家一定要按照佛說的去做啊!)

四:世尊,若有受持、讀誦、如說修行者,我當與諸眷屬 供養給事。所在聚落、城 邑、山林、曠野,有是經處,我 亦與諸眷屬,聽受法故,共到其所。其未信者,當令生信; 其已信者,當為作護。

五:若善男子、善女人,受持、讀誦、供養是經者,即為供養去、來、今佛。天帝,正使三千大千世界,如來滿中,譬如甘蔗、竹葦、稻痲、叢林,若有善 男子、善女人,或一劫或減一劫,恭敬尊重 ,讚嘆供養, 奉諸所安;至諸佛滅後,以一一全身舍利起七寶塔,縱廣 一四天下,高至梵天,表剎 莊 嚴,以一切華香 、瓔珞、 幢 幡、伎樂,微妙第一,若一劫若減一劫,而供養之。於 天帝意云何?其人植福,寧為多否? 釋提桓因言:多矣,世尊!彼之福德,若以百千億劫 說不能盡。 佛告天帝:當知是善男子、善女人,聞是不可思議解 脫經典,信解、受持、讀誦、修行,福多於彼。所以者何? 諸佛菩提皆從是生 。菩提之相 ,不可限量 ,以是因緣, 福不可量 。 (佛用比喻來說明此經的殊勝功德福德,大家一定要受持啊!)

六:於是佛告彌勒菩薩言:彌勒,我今以是無量億阿僧祇 劫所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付囑於汝。如是輩經,於 佛滅後末世之 中,汝等當以神力,廣宣流布於閻浮提,無 令斷絕。所以者何?未來世 中,當有善男子、善女人,及 天、龍、鬼、神、乾闥婆、羅剎等,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 提心,樂於大法,若使不聞如是等經,則失善利。如此輩 人,聞是等經,必多信樂,發希有心,當以頂受,隨諸眾 生所應得利,而為廣說。(佛囑咐彌勒菩薩要在此末世中用神力來廣宣流布此經,不令斷絕,不聞此經,會失去善利,大家一定要廣說此經!!)

七:若未來世善男子、善女人求大乘 者,當令手得如是等經,與其念力,使受持讀誦,為他廣說。世尊,若後末世,有能受持、讀誦、為他說者,當知 皆是彌勒神力之所建立。 於是一切菩薩合掌 白佛:我等亦於如來滅後,十方國 土廣宣流布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復當開導諸說法者, 令得是經。 (在未來世,有善男女求大乘的人,會令手得此經,與其人念力,使得受持讀誦,為他人廣說。在末世,能受持,讀誦,為他人廣說的人,應該知道,這都是彌勒菩薩的神力所建立的啊!)

八:爾時,四天王白佛言:世尊,在在處處,城 邑、聚落、 山林、曠野,有是經卷,讀誦解說者,我當率諸官屬,為 聽法故,往詣其所,擁護其人,面百由旬,令無伺求得其 便者。 (有讀誦此經解說的人,四天王會率領諸官屬,為了聽法的緣故,來其所,擁護此人!)

如此殊勝的經典,大家一定要趕快受持,讀誦,為他人廣說,流布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