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夫妻究竟是什麼關係?這個答案真好!


時間:2017/5/6 作者:芬陀利華

家是一種文化;家是一段時光;家是一種情懷。夫妻好比兩條腿,要站穩,要走路,誰也離不開誰,為何一條腿對另一條腿總是抱怨不休。婚姻是舒服著的煩惱。家庭不是講理的地方,夫妻之間要「難得糊塗。」倘若兩個人誰都不願糊塗,這個家庭會永無寧日。

夫妻首先是夫妻。夫+妻=家庭。夫有夫職,妻有妻責,就像爸爸是爸爸,媽媽是媽媽,不能互相替代一樣,各司其職的本分不可丟掉。

夫妻是知己。夫妻要像朋友一樣相處,而且應是最好的朋友,知己是最高理想了。能無話不說,無話不談,最好心底無秘密,免得為擔心夢話洩露秘密而要給嘴巴上鎖睡覺。

夫妻是同志。同志乃志同道合之人,創造一個美好的家園是夫妻共同的理想,為了這個崇高理想能齊心合力,鞠躬盡瘁,圍城不破,奮鬥不止。

夫妻是同事。同事乃成就共同事業之人,工作忙不過來了,或是懶得拚命了,夫妻要通曉對方的專業工作,接手就乾,而且要不露蛛絲馬跡。

夫妻是生活導師。要想生活高質量,沒煩惱,沒難題,夫妻就要樣樣精通,最好是個生活顧問,最好是導師,工作生活方方面面的疑難問題都有解決的好辦法。

夫妻是心理醫生。遇到挫折不順心的時候,回家訴苦,夫妻就要做忠實的聽眾,然後分析癥結,排解煩憂,疏導心理。

這就是夫妻。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