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學佛人要修心成佛、做好人,要有信念!信念的能力會產生巨大的力量


時間:2017/5/6 作者:佛光加持

一個生活中沒有信念的人,就猶如掉入海里的水手,會在大海里沉沒直至滅亡。1989年美國洛杉磯大地震,在不到4分鐘的時間裡,30萬人受到了傷害。一個年輕的父親安頓好受傷的妻子,就沖向他7歲的兒子上學的學校。等他過去一看,那個昔日充滿孩子們歡聲笑語的三層教室樓,已經變成了一片廢墟。他頓時感到眼前一片漆黑,大叫:「阿曼達,我的孩子啊!」跪在地上大哭了一陣後,他突然之間想起自己常對兒子說的一句話:「不論發生什麼,父親總會跟你在一起!」他挺起身,向那片廢墟走去,開始搬開石頭用手挖。這時候,不斷有父母過來大哭「我的兒子」「我的女兒」,哭喊過後,都絕望地離開了。有些人上來拉住這位父親說:「太晚了,孩子們已經死了,你回去吧。」還有人說:「你要冷靜點,要面對現實啊。」這位父親雙眼直直地看著他們問:「你們幫不幫我?」沒人幫他。消防隊擋住他:「太危險了,隨時可能起火爆炸,請你離開。」這位父親問:「你能不能幫我?」警察走過來說:「我們知道你很難過,但是這樣不但不利於你自己,對他人也有危險,馬上回去吧。」他還是那句話:「你們幫不幫我?」人們都嘆息著走開了,都認為他精神失常了。但這位父親心中只有一個念頭:「我的兒子在等著我。」他挖了8個小時、12個小時、24個小時、36個小時,再沒人來阻擋他。他滿臉灰塵,雙眼布滿血絲,渾身上下破爛不堪,到處是血跡,到第38個小時的時候,他突然聽到地底下傳出孩子的聲音:「爸爸,是你嗎?」爸爸大喊:「阿曼達,我的孩子!」 「爸爸,真的是你嗎?」「是我,是爸爸,我的兒子。」兒子在地下說:「我告訴我的同學們不要害怕,只要我爸爸活著,就一定會來救我們。因為爸爸說過,不論發生什麼,你總會和我在一起!」父親接著問:「孩子,你現在有幾個孩子活著?」兒子說:「我們這裡有14個同學,都活著,我們都在教室的牆角,房頂塌下來架了大三角形,我們沒被砸著,但是我們很餓、很渴、很害怕。」這時候父親大聲呼喊:「大家快來了,這裡有14個孩子啊。」

這個故事說明,奇蹟雖然讓我們很慶幸,但是信念的能力會產生巨大的力量。現代人想要做事情成功,要相信自己一定能夠成功;學佛人要修心成佛、做好人,要有信念「我一定能夠改掉自己身上的習慣」,學會用心靈力量讓自己能夠徹底改變,這就是修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