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佛告訴你,健康長壽是修來的!


時間:2017/5/7 作者:善光

人生短暫,擁有健康才能得到幸福。佛陀會告訴你健康長壽不是別人給的,是自己修來的。

昨天,有一位年輕的佛友滿臉悲痛地問若水,為什麼他這么年輕,才23歲就患上了腸胃癌?上天為什麼對他這么不公平?

若水問了他一些事情才知道,原來他生活作息不正常,經常會熬夜;平時的飲食習慣也不好,經常大魚大肉,對冷凍、麻辣的東西也毫不節制。

其實上天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在佛陀眼裡,眾生皆平等。你所獲得的跟你所做的是成正比的,所以在抱怨上天待你不公平之前,好好想想自己又做了什麼。

很多佛弟子經常拜佛,向佛祖祈求,希望神明保佑自己、親人、朋友、愛人平安健康,能擁有幸福喜樂的人生。

這樣的願景固然很好,但祈福歸祈福,連你自己都不善待自己了,佛祖又怎么保佑你健康長壽呢?

生病的原因有多種多樣,佛法里有業障病一說,就是說生病是因為你前世種下了惡因,所以今生才結出了惡果。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要多多行善了,每天恭敬地念幾句“阿彌陀佛”,把業障消除了,身體才會健康。

想要活得健康長壽,關鍵還是要把自己的福分修夠了:

(1)素食為主,不殺生,善待一切生命,也就是善待了自己。

(2)經常布施,把福氣給出去,才能收穫到福報。

(3)佛說境隨心轉,保持好良好的心態,也能保持身體健康。

(4)只行善不行惡,行善積德,不偷盜、不邪淫,杜絕作惡。

學佛念佛,修身養性,讓阿彌陀佛保佑你。

阿彌陀佛,諸師兄六時吉祥!

佛告訴你,健康長壽是修來的!祈求佛祖保佑健康長壽的同時,師兄們也要善待自己、善待一切眾生,行善積德,把健康和平安修來。願佛祖庇佑善人一生平安喜樂,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