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妙緣淨居士:《佛說阿惟越致遮經》的浩瀚功德利益


時間:2017/5/8 作者:妙緣淨居士

摘自《佛說阿惟越致遮經》經文原文

一:其聞是經者,信之而不疑。為世之威神,人中之上尊

二:佛告阿難。族姓子族姓女。志求無上正真之道。假使七寶滿此天下。施與如來。若復有人。聞此深經即歡喜信。非以疑狐。福過於彼。佛言。置是滿天下寶。如恆沙等諸佛世界滿中珍寶供養如來。其聞此經歡喜信者福過於彼。

三:佛言。若族姓子族姓女。求無上正覺。百劫供養如來。布施持戒忍辱精進一心智慧。又得五通。各各百劫曉了世間。無所復疑。不受此經。其人則為不供養佛。

四:族姓子族姓女。贊此經者。諷誦之時。其心不亂。離一切想。自在其舍。見佛世尊。贊經不亂。臨壽終時。目睹無數諸佛世尊。所以者何。族姓子族姓女。一切諸佛皆救護之。受持是經。而讀諷誦之所致之也。

五:族姓子族姓女前後供養無央數佛。爾乃逮聞是經法耳。若聞信樂受持諷誦。則為天上天下聖神。佛語阿難。假使是經所流布處。則不虛妄有佛比倫。若有受持諷誦學者。則壞羅網降伏弊魔。則逮法瑛而演法明。勖勉眾冥得至道場。若有從我聞是經籍。歡喜受持而諷誦學。則為佛子從法身生。欲服聖食坐於佛樹如吾坐時。講說經法如佛所演。當受是經持諷誦讀。

六:佛言。阿難。於今現在佛前信者。彼人後世乃信之耳。受持諷誦。佛觀天上天下人間諸魔梵天沙門梵志諸天人民及阿須倫。不聞是經。後世聞之。而信樂者未之有也。於今聞者後乃信耳。譬如長者及長者子。財富無數。獨處藏寶。行到他國。於阿難意計之云何。其人藏寶不還得耶。答言。得之。所以者何。知其藏處求輒得之。佛言。如是。今聞是經後世歸之猶取藏寶。如佛於此道眼睹之。其今現世聞是經法歡喜信者受持諷誦。後世必獲亦如是。

七:佛告阿難。善男子善女人。來在此會。後世必值得是經卷。

八:聞此經若信樂者即當具足六度無極。

希望所有看到此經殊勝功德利益的師兄們都能發菩提心,流通此經,護持正法永駐,讓正法流傳,不讓正法隱沒,不讓佛經隱沒,利益更多眾生!!感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