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因為這個事情,佛菩薩把我的壽命延長了四十五歲


時間:2017/5/9 作者:王習訓

講經,我出家的那一天就等於開始講經,白聖老法師邀我到叄藏學院給學生們上課,這是剃度的第二天。可以說我的一生從事於佛陀教育工作。

以後遇到韓館長這一家人的護持,照顧我叄十年,根深蒂固。她往生了,我離開。我們這樣子離開分手,我走向了國際。在國際上那是旅遊,那是給大家廣結善緣,提升自己,終於明白了。明白之後發願學釋迦牟尼佛,這也是章嘉大師的教誨。

我的壽命也只四十五歲,所以我相信。在仁王護國法會上,我見到了甘珠活佛,也是老朋友,但是很久沒見面,承蒙他告訴我,跟我講:你的命運轉變了。我說:怎麼轉變的?他說:你這些年講經。那個時候我講經十二年,也就是出家十二年。章嘉大師教給我走釋迦牟尼佛的道路,現在沒人講經,要發心講經,因為發心講經壽命延長,延長多久我不知道。甘珠大師告訴我,很長。他說:你的壽命很長、福報也很大。那個時候談不上福報,只可以說是免於饑寒,能吃得飽、穿得暖,也沒凍著,我們這才想通了。

因果的教育,這個事情重要,沒人做,我發心來做。可是沒有壽命,佛菩薩把壽命延長了,延長了一倍,四十五加四十五,九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