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做母親最大的功德,就是把小孩紮根教育做好


時間:2017/5/9 作者:王習訓

每個人都有悟性,每個人到這個世間來都帶來了,問題是孩子沒好好教他。古人教學保持他的天真,保持他的本性,本性本善,所以做母親最大的功德、最大的成就就是把小孩紮根教育做好。

紮根教育是叄年,小孩出生到叄歲一千天,這一千天要把他看牢,負面,違背倫理道德的一切人事物,不能讓他看見,不能讓他聽到,不能讓他接觸到。

父母在面前,在他面前都要守禮,做榜樣給他看,規規矩矩,端正心念。這一千天讓他養成習慣,他就有能力辨別邪正是非善惡,他有這個能力,而且不善的他不會接近,善的他會親近。

這個紮根教育,母親比什麼都偉大,母親生養的孩子是聖人,生養的女孩子將來都是聖母,聖人的母親,讓聖賢一個一個接著在中國出現。中國在古代對婦女非常尊重,我們在典籍裡頭可以看到,現在人不知道,沒人講。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註第561集2013/12/3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