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演員劉濤皈依佛門,按這部佛經做的成為萬人稱頌的好媳婦


時間:2017/5/9 作者:如是

演員劉濤皈依佛門,按這部佛經做的成為萬人稱頌的好媳婦

誰能想到,她剛當上闊太太兩年丈夫的公司就會破產;誰又能想到,她能選擇不離不棄同時復出影視圈再獲如此的輝煌?

幾天前著名演員劉濤和網友直播互動,被贊為“正能量課代表”。但多數網友並不清楚,其實這是劉濤長年學佛修來的福報。

2001年劉濤就已皈依佛門。劉濤家中沒人信佛,她學佛,最初根本沒人指引,也沒有什麼帶來特殊轉機的事件。

談起自己的信仰,劉濤曾這樣說:“我覺得這是道德的一種約束。信仰能讓你知道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事情不該做。佛的道理會給你很多啟示。這個是我信佛的原因。”

她二十多歲時一路順風順水。29歲時,正處於事業上升期的劉濤與“京城四少”之一王珂閃婚,婚禮現場當眾宣布息影,一心一意當起豪門闊太太。

但世事難料,兩年後王珂公司破產債台高築,官司纏身。劉濤說,當時丈夫壓力巨大,不分晝夜地把自己關進臥室,醒過來就想著吃什麼藥能再睡著,時常胡言亂語脾氣暴躁,痛哭流涕亂摔東西,有幾次抓起桌子上的杯子就砸在自己頭上。

劉濤坦言:“這個靠安眠藥度日的人與我結婚初期那個不可一世的他,反差之大讓我感到絕望。我身邊開始出現質疑的聲音,認為我守著這樣的人值不值得?”

但劉濤堅持住了。“佛教是讓人向善的好信仰。我就是那種很乾乾淨淨的,跪在那裡念‘阿彌陀佛’的人。我的信仰讓我去做一個好人。”劉濤說。

從偷偷替換丈夫所吃的藥,到挺著大肚子帶王珂拜佛,劉濤在生活上、精神上對王珂無微不至地關愛,煉就了一副賢妻范兒。

之後她頂住壓力復出,努力賺錢養家,拍電視劇、廣告代言、商業站台……不到五年時間,她不但讓丈夫走出心靈的低谷,自己也再創事業的新巔峰,單是2016年的《歡樂頌2》,片酬就高達每集40萬!如今夫妻倆經常一起帶兒女健身,其樂融融。

她曾開玩笑地說自己有慧根。不得不承認,劉濤確實是個有慧根的人。佛陀曾宣說了一部《玉耶經》來告訴世間的女性如何做個好媳婦,其中的方法她都做到了。

佛陀訴世人有五種善婦——憐夫如子的“母婦”,尊奉敬之如妹事兄的“妹婦”,不離不棄教導丈夫行為無過失的“善知識婦”,唯和為貴的“婦婦”和奉敬夫婿如婢事大家的“婢婦”。

佛陀說,這樣的善婦,口碑好、受人愛敬、家族都能因為她們榮光,天龍鬼神都會守護她們,讓她們沒有橫事,壽命增長,地位崇高。劉濤不就是這樣的一位善婦嗎?

劉濤多年來始終致力於慈善公益,她接受專訪時說:“慈善是從內心而發,真心做就是慈善。”

按照佛教的觀點,劉濤如今得到的一切,都是她自身修來的福報。能嫁入豪門,衣食豐饒,是她前世修的福報;遇到變故沒有彷徨退縮,也是種下善因,為今天的好日子修下了福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