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若有書寫受持此經讀誦通利,此人已見恆河沙等諸佛,奉事供養!


時間:2017/5/9 作者:弘法居士

若有書寫受持此經讀誦通利。是眾生等應當自知。我等已見恆河沙等諸佛如來。奉事供養右繞禮拜。亦見於我在此園中。說是經時及見大眾。——《菩薩行方便境界神通變化經》

有法寶經典,在後五十歲的時候,您能聞此經,信解恭敬,就不該懷疑,您就是供養過很多佛的人,善行此大乘經典,有真實器!!如果書寫,受持,讀誦通利此經,您應當自知,已經見過恆河沙等諸佛如來啊!!而且奉事供養過,右繞禮拜過,也見釋迦牟尼佛在此園中,講此經,及見過大眾。此經名《菩薩行方便境界神通變化經》。書寫受持讀誦為他人說,福比供養諸佛還多!這部經大多隱藏在寶箱中。難解難信難得,不是常人所能信受!非真器不能受!非凡下人能讀能入!為此,佛專門告訴阿難,慎勿於廝下人前說此經,不知根的緣故。應當堅持勿妄與人。但是,除了佛長子持佛法藏護佛法藏這些人!!!無比殊勝!

現在為您略說此經殊勝浩瀚功德(摘自經文原文)

一:佛言。文殊師利。若有一善男子善女人。三千大千世界之中。所有眾生。有色無色有想無想。有眾生界。唯佛能知諸有一切。未得人身悉得人身。成於無上正真道已。是一善男子善女人。恭敬供養尊重禮拜。是一切佛。施諸所安。壽命一劫。文殊師利。於汝意云何。是善男子善女人。以是因緣得福多不。文殊師利答言。甚多世尊。甚多善逝。無有能數無有計量。佛言。文殊師利。是善男子善女人。書寫受持讀誦通利為他廣說。福多於彼善男子善女人供諸佛者。文殊師利言。世尊未曾有也。世尊利益一切世間。說此經典。世尊此經。當於閻浮提中流布幾時。佛言。文殊師利。我涅槃後。我之舍利。當廣流布。爾時八王。當以寶箱分我舍利。作八分已。各各自國造作大塔。阿闍世王。取我舍利第八之分。盛寶香奩。王舍城外穿鑿於地。而藏隱之。安置種種眾妙雜香。豎立種種幢幡寶蓋。散眾寶華然百歲燈。藏舍利箱。待阿叔迦王。於金葉上書此經王。並藏去之。文殊師利。我涅槃後百歲。當有阿叔迦王。是王當出於莫剎利種。王閻浮提。得自在住四渚轉輪。彼王爾時修念我行。於佛法中得清淨心。(您能書寫,受持,讀誦通利,並為他人廣說此經福比您供養諸佛還要大啊!!然後重點:佛講他涅槃後,佛舍利會廣為流布,有八個國王,用寶箱分佛舍利,一共八份,各各在自己的國家造大塔。阿闍世王,取到第八份的舍利,在王舍城外鑿地,而藏隱。等待阿叔迦王。於金葉上書此經王。並藏去之。 佛涅槃後百歲,有一位阿叔迦王,是修念佛法的,在佛法中得清淨心。)

二:爾時有比丘名因陀舍摩。得大神通有大威德。攝持正法持方等經。是王種出家。出入阿叔迦大王宮中。文殊師利。阿叔迦王。為廣流布我舍利故。大多將從諸貴人等。大王威德而自莊嚴。持諸華鬘末香塗香種種伎樂。到王舍城大設供養。墾掘其地取捨利箱。七日之中設種種供養。以一切華一切鬘一切末香一切塗香一切伎樂。作於如是大供養已。然後隨於種種多人所居止處。一日一時安起八萬四千大塔。爾時因陀舍摩法師。從於寶箱出此經已。安置北方多人住處。(有一位比丘名叫:因陀舍摩,阿叔迦王,為了流布佛舍利的緣故,在王舍城大設供養之後,開墾挖掘地取出舍利箱。因陀舍摩法師從寶箱中拿出了此經)

三:此經又無多人識知。無多人解。無多人受。少人受持讀誦此經。文殊師利。此經多隱在箱篋中。何以故。無人受故。非真器故。文殊師利。當知此經。難解難信。難得其底。非是常人所能信受。非凡下人能讀能入。(這部經又沒有多人認識知道,又沒有多人解,沒多人受持,很少的人受持讀誦此經,這部經大多隱藏在寶箱中。這是為什麼呢?沒有人受持的緣故,不是真器!這部經,難解難信,難得其底。不是常人所能信受的!非凡下人能讀能入的!殊勝無比!)

四:文殊師利後五十歲時。若復有人。聞此經典信解恭敬。文殊師利。不應作疑。當知是人供養多佛。善行於此大乘經典。有真實器。若有書寫受持此經讀誦通利。是眾生等應當自知。我等已見恆河沙等諸佛如來。奉事供養右繞禮拜。亦見於我在此園中。說是經時及見大眾。爾時佛告阿難。汝受此經讀誦通利。汝慎勿於廝下人前說此經典。不知根故。何以故。阿難。是如來功德。是如來蜜處。是如來說。純無雜法。是如來印。是如來堅法。是如來勝財。阿難汝當堅持勿妄與人。唯除我長子持我法藏護我法藏與是等人。(在後五十歲的時候,如果有人能聞此經,信解恭敬,就不該懷疑,此人是供養過很多佛的人,善行此大乘經典,有真實器!!如果書寫,受持,讀誦通利此經,這樣的眾生應當自知,已經見過恆河沙等諸佛如來啊!!而且奉事供養過,右繞禮拜過,也見釋迦牟尼佛在此園中,講此經,及見過大眾。多麼殊勝啊!之後佛又告訴阿難,應受持此經讀誦通利,你慎勿於廝下人前說此經,不知根的緣故。最後一句佛又再次強調阿難應當堅持勿妄與人。但是,除了佛長子持佛法藏護佛法藏這些人!!!無比殊勝)

大家趕快受持流通廣傳此經,為他人宣說此經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