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怎樣才能度化了我們的冤親債主?


時間:2017/5/9 作者:王習訓

我們有的時候為了冤親債主,他們來干擾,現在這個事情確實有。這些冤親債主多半在惡道(三惡道),他們嚮往的是《十善業道經》、《地藏經》,能不能念?可以念。每天念個幾部回向給他們,這個可以。他們不來干擾,我們功夫就得力。那我們念佛、我們誦經也可以給他回向,念念不忘記他們,希望他們將來都變成護法,都變成佛弟子,都認識淨宗法門,念佛求生淨土。

懺除業障,現在有很多論壇裡頭,在大眾當中求懺悔,這種做法自利利他,也能感動別人,但是真正懺悔是「後不再造」。早年章嘉大師教給我,「佛法重實質不重形式」。形式裡面教化眾生的意思比較深,是好事。能夠啟發別人,帶動別人,用意主要在此地。真正懺悔不在形式,記住「後不再造」。懺悔了,以後還造,這不是真正懺悔。真正懺悔無量功德,就是「後不再造」。

自己修學真有成就,度化冤親債主的能量就很大。我們在《影塵回憶錄》裡面看到的,《八載寒窗讀楞嚴》。我們不管他有沒有什麼悟處,一部經能夠讀八年,天天念,這就很難得!因為他有這個功德,所以他的冤親債主找他超度。

劉居士跟,那時候倓虛法師沒有出家,他們開了個小中藥鋪。中午沒有這些顧客,在櫃檯上打瞌睡,似夢非夢就看到冤親債主走到他店裡來,他原來很緊張,怕他是來找痲煩的,結果看他的態度很和睦,走到面前跪到地下,他問他有什麼事情。求超度。他心就定了,來求超度的。我怎麼樣給你求超度?只要你答應。行,我答應你。看到這個鬼魂踩到他的膝蓋,踩到肩膀就升天了。這是什麼?《八載寒窗讀楞嚴》的功德,你看這麼簡單!這兩個人走了之後,接著又兩個人來,一看什麼?過世的太太,還有一個小孩(他兒子),都過世了,兩個人也是求超度,也是這個方法。只要他點頭答應,踩著膝蓋,踩著肩膀上去了。

真實功德要緊,那個能量非常之大。這是累積的八年誦經累積的功德,不是偶然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