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十方恆河沙如此多諸佛都護念的《諸法無行經》


時間:2017/5/10 作者:妙緣淨居士

雖久發心有大功德。不入是法門皆能斷滅善根功德——《諸法無行經》

佛在《諸法無行經》中說:雖久發心有大功德。不入此法門皆能斷滅善根功德。所以大家一定要受持此經的!佛又在此經中說他不廣說,什麼緣故呢?不修道不精進的人,惡人聽聞此經的利益不能信受。文殊菩薩和彌勒菩薩會護念此經在末世後五百歲,令此經廣宣流布都得受持,還有十方恆河沙如此多的諸佛也會護念此經啊!!!

現在就為您略說此經殊勝功德(摘自經文原文):

一:東西南北方如恆河沙土

皆碎為微塵一塵為一國

滿中諸珍寶於無央數劫

供養諸如來其所得功德

若人聞是經過彼百千倍

若有出家人一心求佛道

我囑累是人此秘密要法

若有誦是經及以解其義

無量總持辯自然皆當得

利根無盡慧樂說之辯才

無量億諸佛皆亦與是人

諸經妙法寶自然皆能說

二:善男子。當知雖久發心有大功德。不入是法門皆能斷滅善根功德。(不入此法門都能斷滅了善根功德啊!大家一定要受持此法門啊!!)

三:佛告文殊師利。若得佛十力。若有聞是經者等無有異。若得無生法忍聞是經者亦等無異。文殊師利言。如我知佛所說義。聞此經者得無量不可思議功德之利。文殊師利。如是如是。聞是經得無量不可思議功德之利。但佛不廣說。何以故。不修道不精進者。如是惡人聞說是利則不能信受。爾時文殊師利法王子。及彌勒菩薩白佛言。世尊。護念是經於未來世後五百歲。當令此經普宣流布皆得受持。魔若魔天不得其便。爾時佛欲護念是法故左右顧視。即時十方恆河沙無量國土六種震動。如是則為護念是經。及十方恆河沙諸佛亦護念是經。(您若聞此經得無量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啊!但是佛又說了,佛不廣說,什麼緣故呢?不修道不精進的人,惡人聽聞此經的利益不能信受。然後文殊菩薩和彌勒菩薩對佛說護念此經在末世後五百歲,會令此經廣宣流布都得受持,還有十方恆河沙如此多的諸佛也會護念此經啊!!!大家一定要受持,流布此經,廣為人說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