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我們和法王如意寶的緣分


時間:2017/5/10 作者:學佛娃娃

有的人心裡想:“臨終的時候阿彌陀佛能不能來接引我啊?”不要有這樣的疑惑,能否往生主要在於你是否具備了這四個因,若具備了這些條件,一定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到臨終的時候,阿彌陀佛、無量光佛一定會來接引你,這是毋庸置疑的。

往生極樂主要依靠阿彌陀佛的願力,而且我們今生還得到了上師如意寶的攝受。有些人可能覺得,自己並沒有見過上師如意寶,也沒有得到過他老人家的傳授。這無關緊要!你能遇到他的法脈,能修持他的法門,就說明你跟他有緣,你已經得到他老人家的攝受了。

得到法王如意寶老人家的攝受有什麼利益呢?我們都是跟法王如意寶有緣的眾生,這樣我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就更有把握了。臨終的時候,阿彌陀佛和法王如意寶都會來接引我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

上師如意寶曾經說過一段話:“我本人小的時候,四五歲起心裡就這么想,凡是與我結緣的有情,我能不能都接引到西方極樂世界呢?”他從幼年起,四五歲的時候就有這樣一個心愿,希望將與他結緣的所有有情眾生接引到西方極樂世界。“後來我得到大成就者——第一世多智欽香切多傑仁波切兩百年前寫的授記書,那裡面說‘單堅阿拉木天喇榮溝,鄔金蓮師化身名晉美,彼於菩薩四種眷屬中,廣弘顯密教法如明日,利生事業頂天立地也,清淨所化眷屬遍十方,凡結緣者皆生極樂剎。’”這是多智欽香切多傑的授記書里授記法王如意寶的偈頌。

法王如意寶說的“裡面講到我自己的名字”,“鎢金蓮師化身名晉美”名字是晉美彭措,他是蓮花生大士的化身。“喇榮的地點”是“單堅阿拉木天喇榮溝”,喇榮之上有座神山名為單堅,之下有座神山名為阿拉,喇榮之內有座山名為木天,還有喇榮溝,都很明確的指出了喇榮的地點。

還有眷屬的種類以及出現興盛佛法和利益眾生的情況,還有凡是結緣的眾生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情況等,授記里都記載著,這是法王自己講的。上師如意寶說,“現在我們親眼這么見了,也沒有辦法寫出更具體的授記了。我拿到了這篇授記後,鼓起了百倍的勇氣,後來我在各地大力倡導念誦阿彌陀佛的名號。”他從小就有這個願望,後來確實有這個授記,這是真實不虛的,是多智欽香切多傑在兩百年前寫的,他跟法王並非同一個時代的人。

而今,我們有幸遇到了法王如意寶,我們所修持的藏傳淨土法也是他老人家一生當中主要弘揚的法門,我們要深信不疑,精進地修持藏傳淨土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