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時間:2017/5/10

此法寶佛囑咐彌勒菩薩於後末世少有信者,使得廣為流布此經,此經在後世所流布處,您若能受持,功德不可稱量啊!《諸佛要集經》

現在就為您略說此法寶的殊勝功德(摘自經文原文):

一:於是釋迦文佛。告彌勒菩薩。仁當受此經典之要。於後末世少有信者。唯以相付使得廣布。彌勒白佛。唯當受之。如聖所教。不敢違命。此經典者。若於後世所流布處。若受持者德不可量。若有菩薩。供養過去諸滅度佛。又現十方無極聖尊。及諸發意建志學道。方當學者悉令長存。一切聲聞並與緣覺及其菩薩。若有一人。於當來世。悉供養此諸如來眾一切施安。過去當來今現在佛。等奉無異。福寧多不。彌勒白佛。多矣世尊。吾聞此喻。其心惘然不識所趣。其數浩浩不可稱載。福無限量。(佛囑咐彌勒菩薩於後末世少有信者,使得廣為流布此經,此經在後世所流布處,您若能受持,功德不可稱量啊!大家趕快受持此法寶吧!一起流布,為他人廣說!)

二:佛言。若有菩薩。受是經典。持諷誦讀。為他人說。得一反聞。而悅信者。福多於彼供養諸佛。佛語彌勒。我今現在。若滅度後。假使女人。聞離意女名德之稱。棄諸陰蓋菩薩之號。天王如來並此經典。因聞斯經名德變化。竟是一世轉女人身得為男子。疾成無上正真之道。為最正覺。未成佛頃。世世所生。常值佛世。棄捐八難諸懅不閒。常識宿命。逮得總持。三十二相莊嚴其身。所在游居不更胞胎。常得化生。所以者何。諸大正士。威神廣大不可稱計。若有女人得聞其名。然後亦當逮得如此功勳。佛說如是。彌勒菩薩。諸天人民阿須倫聞佛所說。莫不歡喜稽首禮佛。(此人功德浩瀚,尤其是女子更要受持喔!功德無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