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時間:2017/5/10

此法門名《勝思惟梵天所問經》,您若擁護此法門,就是護虛空!魔王波旬佛前立誓,也擁護此法門!您若乃至於供養此經,恭敬尊重再讚嘆!福最勝!現得十一個功德之藏啊!

現在就為您略說此法寶浩瀚功德(摘自經文原文):

一:若有擁護此法門者。為護虛空。(擁護此法門就是護虛空啊!)

二:爾時會中有一天子。名曰無垢。集在會坐。謂勝思惟大梵天言。梵天。若有但聞此經法門。不為如來與授記者。我當授其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記。何以故。以此法門不失因果。而能出生一切善法。能壞魔怨離諸憎愛。能令眾生心得清淨。能令信者皆得歡喜。以此法門除諸嗔恨。以此法門一切善人之所修行。以此法門一切諸佛之所護念。以此法門一切世間天人阿修羅所共守護。以此法門決定必得至不退轉。以此法門真實不誑至道場故。以此法門真實不倒。能令眾生得諸佛法。以此法門能轉法輪。以此法門能除疑悔。以此法門能開聖道。以此法門求解脫者所應善聽。以此法門若有欲得陀羅尼者所應善持。以此法門求福之人所應善說。以此法門樂法之人所應善護。以此法門能與快樂至於涅槃。以此法門若魔外道有所得人所不能斷。以此法門應受供人能隨其義。以此法門能令利根行者欣悅。以此法門令真智者皆悉歡喜。以此法門能與人慧離諸見故。以此法門能與人智破愚痴故。以此法門文辭次第善說法故。以此法門究竟善巧隨義說故。以此法門多所利益說第一義。以此法門愛樂法人之所貪惜。以此法門有智之人所不能離。以此法門是行施者之大寶藏。以此法門是熱惱者之清涼池。以此法門能令嗔者慈者心皆平等。以此法門令懈怠者皆行精進。以此法門令妄念者皆得禪定。以此法門與愚痴者般若之明。梵天。此法門者。一切諸佛之所貴重。(此法門的功德如此浩瀚啊!)

三:善男子善女人。鹹得聞之。設有種種諸魔事起而能不隨。亦令諸魔若諸魔民不得其便。以其受持是法門故。則得發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

四:爾時佛告文殊師利法王子言。如是如是。汝今善聽。為此法門久住世故。當為汝說。召諸天龍夜叉乾闥婆鳩槃茶等。咒術章句常隨擁護。如是法門。若諸法師善男子善女人。誦持此咒。則能致彼天龍夜叉乾闥婆鳩槃茶阿修羅迦樓羅緊那羅摩睺羅伽等常隨擁護。是善男子善女人。若行道路。若失道時。若在聚落。若在空閒。若在僧房。若在宴室。若經行處。若在眾會。是諸神等。常當隨侍衛護是人。益其樂說辯才之力。又復為作堅固憶念慧力因緣。無有怨賊得其便者。令是法師行立坐臥一心安詳。(此經中有殊勝的咒語,大家一定要受持!)

五:如是善男子。行如是咒持讀誦者。文殊師利。如是法師即現身中得十種力。何等為十。一得念力。不忘諸法故。二得意力。方便善巧擇諸法故。三得法力。以能隨順修多羅意善覺了故。四得堅固力。以常不捨如實修行故。五得慚愧力。護彼我故。六得多聞力。具足慧故。七得陀羅尼力。一切所聞皆能持故。八得樂說辯力。諸佛護念故。九得深法力。具足五通故。十得無生法忍力。一切智智速得滿足故。文殊師利。若諸法師有能誦此陀羅尼咒。住如是行。彼善男子即於現世得是十力。(受持此經中的咒語現身就得這十種殊勝力啊!)

六:如來說是咒術力時。四大神王驚怖毛豎。與無量鬼神眷屬圍繞。前詣佛所頂禮佛足。白佛言。世尊。我是四神王得須陀洹道。若有法師順佛教者。我等常當率諸親屬。營從神民護是法師。若善男子若善女人。護念法者有能受持。是等法門讀誦解說。我等四王常往其所。衛護是人隨在何處。若城邑聚落。若空閒靜處。若在房中。若在家若出家。我等四王及諸眷屬。常當隨侍供給所須。令心安隱無有厭倦。亦使一切無能嬈者。世尊。我等四王隨是法門所在之處。常令其方面百由旬。若天天子。若龍龍子。若夜叉夜叉子。若鳩槃茶鳩槃茶子等。不能得便。(護念受持,讀誦解說,廣為人說此經的功德如此大!大家趕快流布轉發此經,利益眾生!讓更多人受持啊!)

七:爾時毗流博叉天王。而說偈言。

我所有眷屬親戚及諸民

皆當共衛護供養是法師

爾時毗流勒叉天王。而說偈言。

我是法王子從法而化生

佛子發心人我皆當供給

爾時提頭賴吒天王。而說偈言。

若有諸法師持佛修多羅

我常當衛護周遍於十方

爾時毗沙門天王。而說偈言。

是人發道心所應受供養

一切諸眾生無能知之者

八:爾時釋提桓因。與無數百千諸天圍繞。而白佛言。世尊。若有能持是等法門。彼諸法師我常衛護供養供給。隨是法門所在之處。若讀若誦若解說者。我及眷屬以為聽受是法門故。往詣其所。增益法師勢力無畏。法次第意令不漏失。(受持此經有如此多神明天王衛護,供養,大家一定要受持!)

九:爾時娑婆世界主大梵天王白佛言。世尊。若善男子善女人等。其有能說是法門者。我為供養彼法師故。舍禪定樂往詣其所。何以故。是等法門出生帝釋大梵天王諸豪尊等。我今常當供養如是諸善男子。如是說法諸善男子。應受世間大梵天王一切天人阿修羅等之所供養。(一定要宣說此法門給他人啊!廣宣流布!功德巨大!)

十:爾時世尊現神通力。令魔波旬及其軍眾。來詣佛所作如是言。世尊。我與眷屬今於佛前立此誓願。隨是法門所流布處。若說法者及聽法者。並彼國土不起魔事。亦當擁護如是法門。爾時世尊放金色光照此世界告文殊師利法王子言。文殊師利。我今住持如是法門。以為利益諸法師故。隨是法門。在閻浮提。歲數久近佛法不滅。爾時會中諸眾生等。以一切華。以一切香一切末香。而散佛上作如是言。世尊。願是法門行閻浮提。久住於世廣宣流布。(連魔王都立下誓願了,此經所流布的處所,說法者和聽法者,並彼國土不起魔事,會擁護此法門啊!!大家更要流通此法門為他人說了啊!!)

十一:爾時阿難即白佛言。世尊。若人受持如是法門。書寫讀誦為人解說。彼人為得幾許功德。佛言。阿難。隨是法門所有文字章句之數。若人盡壽以一切種勝妙樂具。供養爾許諸佛及僧。若復有人乃至供養是法門恭敬尊重。而讚嘆之。其福為勝。是人現得十一功德之藏。何等為十一。一見佛藏。得天眼故。二聽法藏。得天耳故。三見僧藏。得不退轉菩薩僧故。四無盡財藏。以得寶手故。五色身藏。以得具足三十二相故。六眷屬藏。得不可壞諸眷屬故。七聞所未聞諸法之藏。以得諸持陀羅尼故。八憶念藏。以得樂說無礙辯故。九無畏藏。破壞一切外道論故。十福德藏。利益一切諸眾生故。十一智慧藏。以得一切諸佛法故。(非常殊勝啊!您若乃至於供養此經,恭敬尊重再讚嘆!福最勝!現得十一個功德之藏啊!太殊勝了!大家一定發大心廣為流布此經,為他人說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