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您對此法一念淨信,書寫受持讀誦廣說,功德與十方一切諸佛無差異!


時間:2017/5/10 作者:弘法居士

您若對此經起一念淨信,書寫受持讀誦,廣為人宣說流布的功德,與十方一切諸佛無差異啊!當知您諸佛護念,不久當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佛在《仁王護國般若波羅蜜多經》中詳細說明了護國法!不但護國還護家人自己!還說明了國土,惡世時都有哪些災難的預言,種種亂相的預言!並有非常威力的陀羅尼咒語,若您誦持此咒,佛和十方諸佛都經常加護,所有惡鬼神恭敬如佛!!現在國家天災人禍不斷,大家更應該發大心受持,流通為人廣說此經,為了國家為了家人為了自己!為了眾生!功德無量!

現在為您略說此經浩瀚功德(摘自經文原文):

一:“善男子!若人聞此住忍、行忍、回向忍、歡喜忍、離垢忍、發光忍、焰慧忍、難勝忍、現前忍、遠行忍、不動忍、善慧忍、法雲忍、正覺忍、能起一念清淨信者,是人超過百劫、千劫、無量無邊恆河沙劫一切苦難,不生惡趣,不久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是時十億同名虛空藏菩薩摩訶薩,與無量無數諸來大眾,歡喜踴躍承佛威神,普見十方恆沙諸佛,各於道場說十四忍,如我世尊所說無異,各各歡喜,如說修行般若波羅蜜多。”

二:此般若波羅蜜多功德無量,若有恆河沙不可說諸佛,是一一佛教化無量不可說有情,是一一有情皆得成佛,是諸佛等復教化無量不可說有情亦皆成佛,是諸佛等所說般若波羅蜜多,有無量不可說那庾多億偈,說不可盡。於諸偈中而取一偈分為千分,復於千分而說一分,句義功德尚無窮盡,何況如是無量句義所有功德。若有人能於此經中起一念淨信,是人即超百劫、千劫、百千萬劫生死苦難,何況書寫、受持、讀誦、為人解說所得功德,即與十方一切諸佛等無有異。當知此人,諸佛護念,不久當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大家一定要受持此經,以淨信心,書寫讀誦廣為人解說,功德和十方一切佛沒有差異!】

三:我為汝等說護國法。一切國土若欲亂時,有諸災難,賊來破壞。汝等諸王,應當受持,讀誦此般若波羅蜜多,嚴飾道場,置百佛像、百菩薩像、百師子座,請百法師解說此經。於諸座前燃種種燈,燒種種香,散諸雜花,廣大供養衣服、臥具、飲食、湯藥、房舍、床座一切供事;每日二時講讀此經。若王、大臣,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聽受、讀誦、如法修行,災難即滅。【這裡佛講護國受持此經的方法!】

四:諸國土中有無量鬼神,一一復有無量眷屬,若聞是經,護汝國土。若國欲亂,鬼神先亂;鬼神亂故,即萬人亂——當有賊起,百姓喪亡;國王、大子、王子、百官互相是非。天地變怪,日月眾星失時失度,大火、大水及大風等,是諸難起,皆應受持、講說此般若波羅蜜多。若於是經受持、讀誦,一切所求官位富饒,男女慧解行來隨意,人天果報皆得滿足,疾疫厄難即得除愈,杻械枷鎖撿系其身皆得解脫,破四重戒、作五逆罪及毀諸戒無量過咎悉得消滅。【受持此經不但護自己,還護國,更加是功德無量!希望大家發大心,都能流布為人解說受持此經,現在自己的國家都是災難四起,護國就是護更多眾生和家人,比保護自己一個人功德更大!國不保,家也不保,自己更不保!】

五:往昔過去釋提桓因為頂生王,領四軍眾來上天宮欲滅帝釋。時彼天主即依過去諸佛教法,敷百高座,請百法師講讀般若波羅蜜多經。頂生即退,天眾安樂。【看看此經的殊勝威力】

六:過去復有五千國王常誦此經,現生獲報;汝等十六諸大國王,修護國法,應當如是受持、讀誦、解說此經;若未來世諸國王等,為欲護國護自身者,亦應如是受持、讀誦、解說此經。【不但護國還護家人,自己】

七:此般若波羅蜜多,是諸佛母、諸菩薩母,不共功德神通生處,諸佛同說能多利益,是故汝等常應受持。

八:善男子!十方法界一切如來,皆依此門而得成佛;若言越此得成佛者,是魔所說,非是佛說。是故汝等應如是知,如是見,如是信解。

九:佛告波斯匿王:“我滅度後,法欲滅時,一切有情造惡業故,令諸國土種種災起。諸國王等,為護自身、太子、王子、后妃、眷屬、百官、百姓、一切國土,即當受持此般若波羅蜜多,皆得安樂。我以是經付囑國王,不付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所以者何?無王威力,不能建立,是故汝等常當受持、讀誦、解說。

十:“大王!吾今所化大千世界,百億須彌,百億日月,一一須彌有四天下。此贍部洲,十六大國、五百中國、十萬小國,是諸國中若七難起,一切國王為除難故,受持、解說此般若波羅蜜多,七難即滅,國土安樂。”

十一:佛言:“一者,日月失度。日色改變——白色、赤色、黃色、黑色,或二三四五日並照;月色改變——赤色、黃色;日月薄蝕,或有重輪——一二三四五重輪現。二者,星辰失度。彗星、木星、火星、金星、水星、土等諸星,各各為變,或時晝出。三者,龍火、鬼火、人火、樹火,大火四起焚燒萬物。四者,時節改變,寒暑不恆。冬雨雷電,夏霜冰雪,雨土石山及以砂礫,非時降雹,雨赤黑水,江河泛漲,流石浮山。五者,暴風數起,昏蔽日月,髮屋拔樹,飛沙走石。六者,天地亢陽,陂池竭涸,草木枯死,百穀不成。七者,四方賊來侵國內外,兵戈競起百姓喪亡。【國中這七難超恐怖!】

“大王!我今略說如是諸難。其有日晝不現、月夜不現;天種種災,無雲雨雪;地種種災,崩裂震動,或復血流;鬼神出現,鳥獸怪異。如是災難無量無邊,一一災起,皆須受持、讀誦、解說此般若波羅蜜多。”

十二:“大王!般若波羅蜜多,能出生一切諸佛法、一切菩薩解脫法、一切國王無上法、一切有情出離法,如摩尼寶體具眾德,能鎮毒龍諸惡鬼神,能遂人心所求滿足,能應輪王名如意珠,能令難陀、跋難陀等諸大龍王降霔甘雨潤澤草木,若於闇夜置高幢上,光照天地明如日出。此般若波羅蜜多亦復如是,汝等諸王應作寶幢及以幡蓋,燒香散花廣大供養,寶函盛經置於寶案,若欲行時常導其前,所在住處作七寶帳,眾寶為座置經於上,種種供養如事父母;亦如諸天奉事帝釋。

十三:“大王!若未來世,有諸國王建立正法、護三寶者,我令五方菩薩摩訶薩眾往護其國。

“東方金剛手菩薩摩訶薩,手持金剛杵,放青色光,與四俱胝菩薩往護其國。

“南方金剛寶菩薩摩訶薩,手持金剛摩尼,放日色光,與四俱胝菩薩往護其國。

“西方金剛利菩薩摩訶薩,手持金剛劍,放金色光,與四俱胝菩薩往護其國。

“北方金剛藥叉菩薩摩訶薩,手持金剛鈴,放琉璃色光,與四俱胝藥叉往護其國。

“中方金剛波羅蜜多菩薩摩訶薩,手持金剛輪,放五色光,與四俱胝菩薩往護其國。

“是五菩薩摩訶薩,各與如是無量大眾,於汝國中作大利益;當立形像而供養之。”

十四:爾時,金剛手菩薩摩訶薩等,即從座起頂禮佛足,卻住一面而白佛言:“世尊!我等本願,承佛神力,十方世界一切國土,若有此經受持、讀誦、解說之處,我當各與如是眷屬,於一念頃即至其所,守護正法、建立正法,令其國界無諸災難,刀兵疾疫一切皆除。

十五:“世尊!我有陀羅尼,能加持擁護,是一切佛本所修行速疾之門。若人得聞一經於耳,所有罪障悉皆消滅,況復誦習而令通利,以法威力,當令國界永無眾難。”

十六:爾時,世尊聞是說已,贊金剛手等諸菩薩言:“善哉,善哉!若有誦持此陀羅尼者,我及十方諸佛悉常加護,諸惡神鬼敬之如佛,不久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十七:佛告波斯匿王:“今誡汝等!吾滅度後,正法欲滅,後五十年、後五百年、後五千年,無佛、法、僧。此經、三寶,付諸國王建立守護,令我四部諸弟子等,受持、讀誦,解其義理,廣為眾生宣說法要,令其修習出離生死。

十八:“大王!後五濁世,一切國王、王子、大臣,自恃高貴,破滅吾教,明作製法,制我弟子比丘、比丘尼,不聽出家、修行正道,亦復不聽造佛塔像;白衣高座、比丘地立、與兵奴法等無有異。當知爾時,法滅不久。【對五濁惡世的預言】

十九:“大王!破國因緣,皆汝自作。恃己威力,制四部眾,不聽修福,諸惡比丘受別請法,知識比丘共為一心,互相親善齋會求福;是外道法,都非我教。百姓疾疫,無量苦難。當知爾時國土破滅。

“大王!法末世時,國王,大臣,四部弟子,各作非法,橫與佛教作諸過咎,非法非律系縛比丘,如彼獄囚。當知爾時,法滅不久。

“大王!我滅度後,四部弟子,一切國王、王子、百官,乃是任持護三寶者,而自破滅,如師子身中蟲,自食師子肉,非外道也。壞我法者得大過咎——正法衰薄,民無正行,諸惡漸增,其壽日減,無復孝子,六親不和,天龍不祐,惡鬼惡龍日來侵害,災怪相繼為禍縱橫,當墮地獄、傍生、餓鬼,若得為人,貧窮下賤諸根不具——如影隨形、如回響聲,如人夜書,火滅字存,毀法果報亦復如是。

“大王!未來世中,一切國王、王子、大臣,與我弟子橫立記籍,設官典主大小僧統,非理役使。當知爾時,佛法不久。

“大王!未來世中,一切國王、四部弟子,當依十方一切諸佛常所行道,建立流通。而惡比丘為求名利,不依我法,於國王前自說過患,作破法緣。其王不別,信受此語,橫立製法,不依佛戒。當知爾時,法滅不久。

“大王!未來世中,國王、大臣、四部弟子,自作破法、破國因緣,身自受之,非佛法咎。天龍捨去,五濁轉增,若具說者窮劫不盡。”

爾時,十六大國王聞說未來如是諸誡,悲啼號泣,聲動三千,天地昏闇,光明不現。時諸王等,各各至心受持佛語,不制四部出家學道,當如佛教。

爾時,恆河沙等無量大眾皆共嘆言:“當爾之時,世間空虛是無佛世。”【這裡佛一直說對於佛滅度後對未來世,末世亂象的預言,非常恐怖!所以在此惡世,此經護國非常重要了!希望大家廣宣流布此經,如果很多人都受持此經護國,國家,家人,自己都能被護持,減少災難的發生!人生太無常了!現在橫死疾病又多!】

二十:佛告大王:“此經名為“仁王護國般若波羅蜜多”,亦得名為“甘露法藥”,若有服行能愈諸疾。

“大王!般若波羅蜜多所有功德,猶如虛空不可測量,若有受持、讀誦之者,所獲功德,能護仁王及諸眾生,猶如垣牆,亦如城壁,是故汝等應當受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