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鬼王真有,地獄真有


時間:2017/5/11 作者:王習訓

章太炎學佛,鬼道對佛非常尊重,他有慈悲心,他看到地獄裡頭有炮烙這個刑罰,讓人抱著火柱這樣燒烤,他說這個很慘酷,不仁道,能不能把這個刑罰廢除?他給東嶽大帝建議。東嶽大帝看到他的建議,派兩個小鬼帶他去看看,你親自到刑場去看。

小鬼帶他到刑場,告訴他到了。他什麼都沒看見,才恍然大悟,地獄不是閻羅王造的,不是這些鬼王造的,是你業力自然變現出來,就好像作夢一樣,他才明白,與佛菩薩沒關係,與鬼王、閻羅也沒關係,完全是自作自受,自己業力變現的。

所以《地藏經》上說得很好,地獄只有兩種人能進去,一個造作罪業的人見到地獄,第二個,菩薩,到地獄裡面去弘法度眾生。不是這兩種人,見不到。地獄在哪裡?到處都是,哪裡沒有地獄?哪個地方有造罪的地方,那地方就有地獄,只是它是另一個空間,跟我們空間維次不一樣,真的存在。這是告訴我們說,鬼王真有,地獄真有。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註第565集2014/01/0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