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宗教帶給世界和諧安定


時間:2017/5/11 作者:學樂

今年五月,斯里蘭卡在巴黎教科文組織總部辦一個衛塞節的活動,紀念釋迦牟尼佛聖誕。我就邀請澳洲這些宗教代表,每個人做了充分準備,在這個活動當中向大家報告。介紹圖文巴宗教團結活動的成果,帶動這個城市,這個城市是標準的多元文化城市,都是從外面移民過來的,土著很少。現在居民十二萬,有八十多個族群,有一百多種不同的語言,十幾個宗教,所以真正是多元文化。

大家住在一起,住在這個小城,像兄弟姐妹一樣,真正做到了互相尊重、互相敬愛、互相關懷、互相照顧、互助合作。像一家人一樣,真的相親相愛,不分彼此,把每個宗教經典的教訓統統落實了。這種相親相愛是每個宗教裡頭都說到的,而且都把孝順父母擺在第一位,基督教《聖經》裡頭有。說明宗教是可以團結的,宗教要回歸教育,宗教要互相學習,宗教可以化解一切衝突,宗教帶給世界和諧安定,這個效果看到了。我們希望這次聯合國的活動會很有成就,有個示範城市在那裡,希望大家去考察,希望大家去參觀、去指導。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二八三集)2013/4/30檔名:02-040-0283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